盘点古代六大显赫家族,除了兰陵萧氏你还知道几个?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她漫长的岁月中,诞生过很多显赫的大家族,他们对于历史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作用。这篇文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中国历史上最显赫的十大家族,你家在上面吗?

  中国六大显赫家族——陇西李氏

  陇西李氏在战国时期崭露头角,始祖是秦代的陇西郡守李崇,他的孙子便是大将军李信。到了汉代,陇西李氏又诞生了一个牛人,飞将军李广!

  陇西李氏的辉煌随着后主李煜之死,消失在浩瀚长河之中。

  中国六大显赫家族——沛县刘氏

  这个不用说了,发家的人就是刘邦,也就是西汉皇族,东汉皇族,甚至还有蜀汉皇族,也就是刘备带起来的。有这么显赫的资历,上榜没有争议。

image.png

  中国六大显赫家族——陈郡谢氏

  陈郡谢氏崛起于东晋。谢安、谢石、谢玄、谢琰在淝水之战中一战封神,也直接带起了一个家族。陈郡谢氏除了在军政领域出人才,在文学艺术方面也有名家,谢灵运、谢眺就是例子。

  中国六大显赫家族——琅琊王氏

  《二十四孝》中“卧冰求鲤”的故事的主人公,王祥就是琅琊王氏的人。其孙辈王戎、王衍、王澄、王敦、王导奠定了琅琊王氏的江左豪门地位。大书法家王羲之就是琅琊王氏家族的。

image.png

  中国六大显赫家族——太原王氏

  太原王氏从东汉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带了西晋就成为了显赫的大家族。五胡乱华时期,太原王氏跑到了中原,在东晋时代又再一次雄起,王坦之在维护东晋王朝统治的过程中立了大功,被任命为尚书令,与儿子王国宝等,威震朝内外。

image.png

  到了唐朝,太原王氏的影响力更上一层楼,诞生了很多名垂千古的世人,比如王维、王昌龄等等。

  中国六大显赫家族——兰陵萧氏

  “两朝天子,九萧宰相”说的就是兰陵萧氏。此家族从汉代开始崛起,始祖传说是萧何,也有人说是萧望之。在五胡乱华时期,兰陵萧氏南迁,在中原开枝散叶,迅速壮大,成为了南齐与南梁的皇族。

image.png

  到了唐朝,此交家族更是九人入相,成为家族最辉煌的时刻,有人评价道:“世家之盛,古未有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