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子的功劳胜过汉朝名将霍去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8-03-20 14:39:49 刘奭 刘询
blob.png

  中国古代被称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四大美女如今可谓是家喻户晓,她们的故事也被演绎成各种电视剧或戏剧在民间广泛传播。在这四人之中,对我而言,最不了解的还是王昭君,这位远嫁匈奴的汉朝女子。

blob.png

  抵达匈奴后,王昭君与呼韩邪单于非常恩爱,被封为宁胡阏氏,并为呼韩邪单于生下一子,取名伊督智牙师,封为右日逐王。婚后三年,公元前31年,呼韩邪单于逝世。雕陶莫皋继承了单于的职位,依照匈奴的礼俗,王昭君成了雕陶莫皋的妻子。年轻的单于对王昭君更加怜爱,夫妻生活更加恩爱甜蜜,接连生下两个女儿,长女叫云,次女叫当,后来分别嫁给匈奴贵族。

  雕陶莫皋与王昭君过了十一年的夫妻生活而去世,在此期间汉朝和匈奴一直处在和平中,这和王昭君的沟通与调和是密不可分的。

blob.png

  王昭君出塞之后,使汉朝与匈奴和好,边塞的烽烟熄灭了50年,增强了汉族与匈奴民族之间的民族团结。元代诗人赵介认为王昭君的功劳,不亚于汉朝名将霍去病。昭君的故事,成为我国历史上流传不衰的民族团结的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