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宋朝公主,十七岁遭金人羞辱,三十岁就去世

  在古代的封建社会,女子的身份地位是非常低的,在国破家亡的时候,这些女子往往遭受着比男人更凄惨的痛苦,无论之前的身份如何,即便身为公主,也只能是战胜一方的胜利品。

  北宋末年,由于宋朝皇帝在战与和的犹豫不决,加上自己的愚蠢和听信宠臣,最终导致宋军大败。而金军发现宋军确实非常弱,就直接打下了东京汴梁,于是就发生了耻辱的“靖康之难”。这也是中原王朝遭受的最耻辱的一次事件,不但北宋的两个皇帝被金国俘虏了,还丢失了大片的领土。

image.png

  除去这两个皇帝外,被俘的还有北宋皇室,大臣家眷等人。根据史料记载,当时被俘的人数在一万四千多名,女性就占了大半。这些女性中包括了两个皇帝的皇后,后来宋高宗的生母和发妻。其中最惨的就是宋徽宗的第二十个女儿,宋朝公主柔福帝姬

  她被金人给俘虏的时候,年仅十七岁。因为其特殊的身份,美丽的身姿,金人就准备把她献给金国皇帝。不过在回去的路上,金人还是将这个可怜的公主进行了多次羞辱,在到达了金国之后,柔福帝姬才被献给了金太宗。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半个月之后,金太宗就对帝姬毫无兴趣,将其送进了“浣衣院”,也就金国官方的妓院。

image.png

  柔福帝姬在里面呆了几年后,盖天大王觉得柔福帝姬可怜,就将她接了回去。此时有一个叫做徐还的汉人听闻宋朝公主被接了回去,便向其讨为妻子。至此柔福帝姬才算结束了人尽可夫的生活,但是由于身体被遭折磨多年,没几年便去世了。

  对于这段历史,金国为了掩盖暴行而篡改历史,懦弱的宋廷为了掩盖屈辱而隐瞒历史,幸而还有《靖康稗史笺证》能够证明这段历史确实发生过,从而让世人铭记历史,不要忘记这段耻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