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出生
  1856年12月28日,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出生于弗吉尼亚州斯汤顿的一个牧师家庭。

  1912年总统大选中,由于西奥多·罗斯福和威廉·塔夫脱的竞争分散了共和党选票,以民主党人身份当选总统。1883年,伍德罗·威尔逊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生院,并在3年后获得历史与政治科学的哲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为《议会制政府:对美国政治的研究》(Congressional Government: A Study in American Politics)。毕业后,先后在Bryn Mawr学院(1885-1888)和卫斯理大学(1888-1890)任学术职,他是唯一一名拥有哲学博士头衔的美国总统(法学博士衔除外),也是唯一一名任总统以前曾在新泽西州担任公职的美国总统。

image.png

  所获荣誉

  威尔逊于1919年因为倡导国际联盟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1924年他获任美国历史学会主席一职,这是他成为美国历史上仅有的两位担任过此职的总统之一。另一位是西奥多·罗斯福(1912)。

  1924年2月3日,威尔逊病逝于位于S大街的家中。他被葬于华盛顿国家座堂。他是唯一一位葬于此的美国总统。

  1961年12月28日,坐落于特区附近的伍德罗·威尔逊大桥开通。

  1962年历史学家对31位总统的投票排名,威尔逊高居前4位,仅次于乔治·华盛顿、亚伯拉罕·林肯和富兰克林·罗斯福。

  全国史迹保存托管会(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将威尔逊居住的房屋改为纪念威尔逊的故居博物馆,于1964年对外开放。博物馆于1964年被列为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1966年列入国家史迹名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