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顿一世 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皇帝约书亚·亚伯拉罕·诺顿简介

  约书亚·亚伯拉罕·诺顿(Joshua Abraham Norton,约1819年-1880年1月8日)又称诺顿一世,美国旧金山市民,1859年9月17日自封为“美利坚合众国皇帝和墨西哥摄政王”。他曾给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写信,而且在其逝世时,当地人对他尊称为“皇帝陛下”。

image.png

  人物经历

  1880年1月8日晚上,约书亚·诺顿在前往科学院演讲途中,于加利福尼亚街和杜邦街晕倒。他晕倒后立刻被一位市民注意并报警,之后,根据一张报纸所述:“警察快马扬鞭地驱使马车将他送到市立医院。”然而诺顿一世在马车到达之前“驾崩”。

image.png

  1880年1月11日,旧金山天空因全日蚀而“黯然失色”。提醒旧金山人民一个美好王朝的终结。1934年6月30日,旧金山市政府将他的遗体移到林地陵墓,新立了一块大理石墓碑,上书"诺顿一世,美国皇帝和墨西哥保护者"。

  1934年,依然是旧金山市政府出钱,诺顿一世的遗骸被转移到在戈马辉煌的活罗伦公墓中。

  公众影响

  诺顿一世被加州政府当作州元首对待,加州政府还曾经派诺顿一世到各地演讲。另外,诺顿一世还是个反黑奴英雄。他曾领导过旧金山及其他加州人民组织过几次很大规模的要求废奴的游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