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震逍遥津的曹魏名将张辽到底有多厉害 他的实力如何
2018-12-29 10:41:18 张辽 曹操

  张辽字文远,曹魏著名将领,出生地在现在的山西朔州,是西汉富商聂壹后人,改姓张

image.png

  张辽家庭条件良好从小读文习武,在当地刺史丁原知道张辽后就提拔了他做自己身边的一个小官,由于张辽家族世代经商,都很希望有个人能做官,所以在丁原帐下的张辽十分勤勉,由于当时汉朝还没完全垮台,上司丁原被邀请去洛阳一同对付“十常侍”结果被董卓利用义子吕布给杀害。

  董卓趁机统领丁原所有的兵马,并“挟天子以令诸侯”张辽没办法只能归于董卓的麾下。董卓到最后也被自己的“义子”吕布杀害,吕布又接管了董卓的兵马,张辽又归于吕布的帐下。 虽然吕布人品不怎么样,可是带兵打仗,武力超群,在追随吕布的日子里,张辽也从一开始的“菜鸟”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将领。

image.png

  就当张辽准备一直和吕布干下去时,吕布在白门楼给曹操逮住并且处死,之前在洛阳时就曾经和曹操认识,认为曹操才是自己的明主,于是张辽率领自己的部下投降了曹操。由于曹操多疑的性格对于“半路出家”的张辽一直不是太重用,只是让他作为偏将来处理一些事务。

  直到曹操南下进攻,张辽的机会终于来了,他首先把天柱山给攻占下来,随后被曹操派往合肥驻扎。因为合肥这个地方是交通大枢纽,陆路水路都四通八达,古时是兵家必争之地,在孙权拿下荆州之后终于要对合肥动手了。孙权亲自带上10万人马,准备一鼓作气拿下合肥,这样东吴的地盘就联成一片了,首尾呼应。

image.png

  当时合肥守军只有7000左右,对上孙权十万人马真的不够看,但是张辽连夜选拔800死士,在孙权刚刚到达不久看准时机,发动偷袭,搅乱了孙权的部署,打压了他们的士气,在与孙权对峙的十天左右里,张辽一直隐忍不发,终于孙权感觉这仗拿不下来准备撤退的时候,张辽又发动突袭,要不是吕蒙甘宁的冒死保护,孙权很可能被张辽活捉,这就是张辽威震逍遥津的故事。

  在逍遥津事件之后,曹操对张辽的态度发生180°的转变,加封张辽为大将军,知道曹操去世曹丕继位都一直对张辽倍加尊重,在222年张辽病逝享年5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