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伦人为什么骁勇善战呢?只因索伦人生活环境太艰苦

  我们知道,俄罗斯这个民族战斗力是很强的,也很剽悍,网民们都说俄熊和印度蛇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尊严的动物,然而无耻剽悍的俄熊,还是有害怕的部族,他们就是生活在黑龙江一代的一个被遗忘的部族——索伦人的部族。

  索伦是明末清楚出现的一个名称,在清朝,“索伦”才是“战斗民族”,他们分成了三个民族,分别是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

  索伦人天生擅长骑射,据说他们的名称有“顶梁柱”的意思,不过,不管怎么样,索伦人的名字很受欢迎,其他部族只要跟他们沾亲带故,都会说自己是索伦人。

  索伦人为什么骁勇善战呢?这要从他们的生存环境说起。

image.png

  索伦人生活在极北苦寒之地,为了生存,他们必须克服恶劣的天气,拼命狩猎,才能活下去,而因为气候恶劣,野兽出没得少,他们往往要饿上好几天才能找到食物。

  这样恶劣的生存环境,让他们学会忍受饥饿拼命厮杀,忍受寒冷,锻炼了他们残忍的意志力,也锻炼了他们的身体。

  他们的身体非常强健,骑射功夫也很精湛。

  索伦这个部族人不多,只是一个很小的部族,但他们参与过大清很多战事,而且有索伦人参加的战争,一般都打了胜仗。

image.png

  索伦人有一个神射手叫海兰察,他少年从军,在一次伪劣中将误入围场的两只老虎射杀,只两箭就命中了,还有一次将敌方主将射下马。

  乾隆非常看重他,让他两次以参赞大臣的身份跟随乾隆出游,而且他还率兵镇压了甘肃回民起义。我们知道福康安是很受器重的将才,而海兰察就是跟福康安一起平定西藏的战乱。

  海兰察后来因为功勋很大,被封一等功。

  然而人们对他记忆更深的是他身后的部族,通过他,人们了解了索伦人的骁勇善战。

image.png

  据统计,在清朝战乱频繁这段时间,八旗子弟已经被腐蚀了,连战马都跨不上去,清政府只能依靠同样说满语的索伦人。

  索伦人前后参加战争七十多次,他们的脚步遍及中国二十多个省,为中国打下大片疆土,还征服了缅甸和尼泊尔。

  要是乾隆有完整的领土观念,索伦人能为中国打下更多疆域,可惜乾隆的领土意识淡漠,索伦人也就无用武之地了,不过在清朝,统治者是非常看好索伦人的,清朝军队也依赖索伦人。

  索伦人跟满人语言相通,都讲满语,沟通方便,索伦人很容易融入军队中,赢得统治者的信任。

image.png

  索伦人是清朝不可缺少的军事力量,在平定三藩之乱、攻打金川、平定大小和卓、平定张格尔叛乱,索伦人立下赫赫战功。

  后来清朝腐朽没落,不接受西方先进文化,西方已经使用火枪,而中国军队还是大刀长矛,此时索伦人的威力相对西方的热兵器有所减弱,然而战场上依然活跃着索伦人的身影,而且胜多败少。

  当日本全面侵华后,索伦人以精湛的骑射和精准的枪法对抗日本,大大滞缓了日本侵略的步伐。

  索伦人是我们历史上唯一能称得上“战斗民族”的一个群体,后来索伦人强悍的血脉和剽悍的民风,融入我国东北地区。想到我们国家有这样一个强悍的部族,曾经让俄熊也害怕,不由地感慨历史的神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