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时期的印度为什么没有分裂 原因出在什么地方
2018-12-29 17:01:11 净饭王 波旬 帝释天 毗湿奴 梵天

  印度分裂可能性非常大,因为现在的印度形成国家概念都没有多久。在我们已知的历史概念中,印度还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与古埃及、古巴比伦、中国并称,怎么印度国家概念形成没有多久呢?

image.png

  其实所谓的“四大文明古国”,文明从远古传到今天,文明薪火没有断的只有我们中国,延绵不断的5000年的历史。而其他三个国家早期古文明早已经消亡了,例如四大文明古国中最古老的国家——古埃及的尼罗河文明,早已经不存在了,古埃及人也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两河流域的古巴比伦文明,由阿摩利人所建立的文明古国,后来也消失了。古巴比伦所在地就是今天的伊拉克,加上现在的埃及,两个文明古国都变成阿拉伯人的地盘,正宗的伊斯兰文明。

  印度也是一样,古印度文明在不断外来民族入侵后,逐渐消亡,这些民族早期是从伊朗高原过来的雅利安人,后开又来了希腊人、贵霜人、白匈奴人、突厥人、蒙古人、阿富汗人等游牧民族统治印度;而且历史上印度也从来不是一个国家概念,而是一个地理名称,早期印度特指的是印度次大陆(南亚次大陆)。印度半岛上有多个邦国,从来就没有真正统一过,最强大时期有孔雀王朝莫卧儿帝国,也只是印度地区的宗主,却没有真正掌控整个印度半岛。

  只有到了17世纪初,海上殖民者英国人的东印度公司来印度殖民后,开了印度近300年被英国征服殖民的历史。英国人用高超的统治技术把印度地区整合在一起,在19世纪中期形成了一个国家的雏形——英属印度。之后印度人才有了国家概念,当然,内部依然邦国林立,但在英国殖民者统治逐渐形成一个松散的共同体。

  1947年,英国殖民者撤出英属印度,印度立即就分裂两个国家,那就是印度和巴基斯坦,根据宗教划分的。而印度内部很多邦国也打算在英国人撤出之后独立,但英属印度的家底,英国人都交给了国大党领袖尼赫鲁,这些邦国独立活动被尼赫鲁出兵强行镇压下去。但由于宗教、语言、文化的不同,印度境内分裂势力依然非常猖獗,而印度政府吹嘘的2.5线战争,意思是印度对外可以两线作战同时,还可以应付国内战争,这个0.5线指的就是印度政府镇压分裂势力。

image.png

  连印度政府都在时时刻刻提防着国内分裂势力,你说印度分裂的可能性有多大?当然是随时可能发生,就看印度政府的掌控力如何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