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最美武功最好的女侠,结局却让人惋惜

  在水浒传中,有三大女汉子,他们分别是孙二娘顾大嫂扈三娘

  这三大女将,都是女中豪杰,英姿飒爽,但是这三女将中,要说武功最好,长得又漂亮的,肯定要数扈三娘,人称梁山美艳第一。

  只可惜这样的人物,却是个极具悲剧的人物,主要体现在感情和梁山地位上两个方面。

  在感情上,本来扈三娘都已经跟祝家庄的祝彪定亲了,即将结婚。

  虽然祝彪年轻勇武(其实也是个卑鄙小人),但是论能力,他还是配不上扈三娘的,即使这样,至少也是扈三娘自己的选择。

  哪知造化弄人,三庄联防竟被梁山各个击破,她本人被俘,一门老幼又被李逵两把板斧杀了个一干二净,只有哥哥扈成逃脱。

  身遭如此灭门惨痛,却又被宋江做主,许配给了王矮虎。

  要说这个矮脚虎王英,身材矮小,长相丑陋又猥琐,功夫一般,也没啥才能,而且还到处沾花惹草,扈三娘怎么就嫁给他呢?

  真是应了那句话“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大家都知道这是被宋江逼的,扈三娘其实根本不愿意嫁给王英。

  再说,扈家庄上下都被你们梁山杀光了,扈三娘按理说应该报仇才对,按照她的性格,宁可战死也不屈从。

  可惜也不知道扈三娘到底是被谁洗脑了,竟然同意嫁给王英,这也是很多人不明白的地方。

  所以我猜想也有可能她只是在忍辱负重,伺机报仇。

  大家都知道因为在梁山英雄里边阵前交战,当场活捉敌将,功劳最大的就是扈三娘。

  但是就是这样的赫赫战功,扈三娘的待遇不高,不公平。

  排座次的时候她居地煞第23位,整体排名59位,她那个不中用的丈夫,在她前边第58位。

  她阵前活捉的两位将军,郝思文,第41位,在她前面18位。彭玘,第43位,也高她16位,所以她的待遇不公平。

  我们只能说是梁山对扈三娘的不公平。

image.png

  最可惜的是,扈三娘在带兵征讨方腊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会妖法的郑魔君。王英跟郑魔君作战,郑魔君使出妖法。

  王英一看云中有一个金甲神人,大惊失色,一不小心被对方一刀砍于马下。

  扈三娘一看,拍马冲上前去,被郑魔君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镀金铜砖,砸在面门上,倒下马死去。

  可惜这个扈三娘大仇还未报,就这样悲惨的落幕了。

  从扈三娘的故事中可以看出,当初水浒传的作者,怎么能就这样一位能征善战,美貌佳人,写的如此悲惨结局呢?

  也许这就是封建思想歧视女性的表现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