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镜头下直击的西班牙大元帅佛朗哥墓地!

  佛朗哥(1892年—1975年),是20世纪对西班牙影响最为深刻的人物之一。

  他发迹于二战时期,得力于法西斯的强力支持,一跃而起登上西班牙的权力巅峰。即使二战结束,希特勒等倒台,丝毫没有对他产生负面影响。他依旧以独裁方式统治国家直到1975年故去,强力管理国家超三分之一世纪。这在西班牙是少有的事。

image.png

  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佛朗哥很独裁,但他选择的继承者却很开明。在短短三年期间,就实现了由独裁到开放的转变。也很合心意的,继承者为佛朗哥建造了一座辉煌的墓地,应该成了马德里的一处旅游胜地了。

  1936年,佛朗哥联合反动军官发动叛乱。在德、意的支持和英、法的默许下,军队势如破竹。1939年,独裁政权全面胜利。此后,开始整顿军务。

  佛朗哥的睿智在于,文从沈梦以为,虽然他得力于德意的支持,却从没有正式加入“轴心国”。他只是在一旁观望,在德国势力最强盛的时候,派着几万人穿着德国军队的衣服袭击苏联。一看到势头不对,赶忙召集军队回国。

image.png

  因为没有正式参战,也就没受到正式的制裁。

  在战后步入冷战时期,虽然大多数国家都不待见西班牙。佛朗哥积极向美国靠拢(美国为了在当地的利益,也乐于支持),通过近三十年的发展让西班牙成为“发达国家”。经济上的奇迹,让后世对于他的独裁统治评价也就不那么严苛了。

  尽管在佛朗哥起事中,他的手下曾杀害超过20万国内民众。在二战结束后,他国家还使用阉割刑和绞刑。这些细节实在显得微不足道。

image.png

  佛朗哥的眼光,能看清时局。他在二战结束不久的时候,就将胡安·卡洛斯一世接回西班牙,让这位“西班牙王子”在自己的国土上接受传统王室应该接受的严格教育。在二十多年后的1969年,佛朗哥宣布,胡安·卡洛斯一世将成为他未来的权力继承人,在他自己死去之后,胡安·卡洛斯一世将登基成为西班牙国王。

  胡安在继承权力之后,在3年中完成了从独裁到开明的过渡。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佛朗哥死后,他的继承人胡安国王把他安葬在瓜达拉马山区、距离马德里约40公里郊外的烈士谷,山头已被铲平,变成了一座数万平方米的广场。山顶中央耸立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在几十公里外就能看见。十字架下面的山体里是墓室,墓室规模宏伟、坚固无比,恰似一座大教堂,可惜墓室里是禁止拍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