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发生库页岛战役?斯大林的恐怖手段让日本人至今都有阴影

  北方四岛,这几个岛屿从面积来说并不是很大,仅仅只有5000平方公里,寸金寸土,资源呢至今也没有探明,但是从地理位置来看处于苏联和中国,日本的中间,谁拥有这个位置,那么谁就有了战略前线,可以远看其他国家的一些部署,尤其是战时,这个地方尤为重要。

image.png

  在1905年的日俄战争中,俄国战败,北方四岛被日本人统治,日本人随后派遣本土居民去居住,设置兵营和工厂,学校。在苏联和德国打战的时候,为了安抚日本,苏联斯大林和日本签订了一个五年互不侵犯跳跃。

  但是斯大林是多狡猾的人呀,等到德国战败后,出战东北,打败了70万日本关东军,之后又趁着罗斯福病逝,公然破坏雅尔塔协定上的规定,贸然向北方四岛的库页岛发起攻击。此时日本已经投降,二战也结束。但是岛上40多万日本居民不愿意被苏联人打败,于是奋起反击,可能是岛上日本人的反抗惹恼了斯大林,日本战败后,全岛40万人只有10万多人逃回本土,剩下的都被苏联人遣送到西伯利亚,这里有个疑问,日本人不是不投降的吗?不是喜欢切腹吗,怎么碰到老毛子就是投降了。看来还得用武力让其恐惧。

  库页岛战役让日本人至今恐惧,苏联人从恐怖的手法夺取岛屿后,从本国迁址大量局面来此岛,日本人一直想收回这个岛屿,但是由于土著居民是俄国人,再加上普京的强势霸气,全岛进行公投,还是归于俄罗斯。日本对其毫无办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