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最美女间谍玛加丽达·科涅库娃,跟爱因斯坦是什么关系?

  据说世界间谍里有一位长得最美的女间谍,你不能直视她的眼睛,不然你必会爱上她的一切,她就是玛加丽达·科涅库娃。她成功的窃取了美国的原子弹原理让苏联成功研制成功。苏联原子弹成功以后美国不再是唯一拥有原子弹的家。

image.png

  玛加丽达·科涅库娃本来是跟随丈夫到美国开苏联艺术展的艺术家。后来为了长期在美国定居,以访问美国的学者身份留了下来,之后被一位苏联女间谍培养成为一名在美国窃取高科技情报的苏联间谍。

  她一生的间谍事业最辉煌的就是帮苏联搞到了美国原子弹的机密。

  她为了更好的获得情报,于是进入到普林斯顿大学里。在这个大学中科涅库娃偶然碰见到了爱因斯坦,上司便让她接近爱因斯坦以获取关于原子弹的情报。

  慢慢接触下来,爱因斯坦爱上了她,这个时候的爱因斯坦妻子去世,悲伤又孤独的他展开了对玛加丽的追求攻势,玛加丽顺水推舟与爱因斯坦好上了。

  玛加丽达当时是跟他的丈夫一起去的美国,但是当时她的丈夫头顶可是一片大草原呀,可是迫于苏联政府方面的压力,很大可能是受到逼迫才同意苏联这样的打算。

image.png

  当时这位美女间谍的任务是接近制作核武器的科学家,虽然爱因斯坦并不是美国原子弹计划的直接研发人员,但是他的理论是原子弹成功地关键,所以以至于后来玛加丽达能顺利的得到情报。

  当然对于她的成功有些人另有看法,是说爱因斯坦那么聪明一定是故意给她的情报,因为爱因斯坦知道原子弹的危害,如果只有美国有的话,世界和平问题一定会收到巨大的威胁,所以两个国家都有的话对世界的危害会减少一些。

image.png

  随后玛加丽达的身份暴露,考虑到她以后的安危她与丈夫被遣送回国,并收到国家的一笔钱和一栋别墅,随后她便隐居了。她与爱因斯坦用一个假地址还继续通信,帮助爱因斯坦走出低落的情绪。

  玛加丽达去世前,烧掉了大量的信,却只留下她与爱因斯坦的通信,可见在她心里爱因斯坦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这本身就超出了特工的界限,所以说她能够窃取原子弹的秘密,很大程度上上源自于她的真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