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爱因斯坦跟玛加丽达·科涅库娃是怎么认识的?背后的故事是什么?

  爱因斯坦作为最著名的科学家,为人类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为人类带来了光和电,为人类核能的开发提供了依据,为人类带来了“相对论”和“量子论”……关于他,最让大家熟悉的是教科书上的为了实验成功尝试了上千种材质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加百分之一的运气才能成功”。

image.png

  但是,除了爱因斯坦工作时的光辉形象,爱因斯坦还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当时,美国的科学家尤其是核子原料科学家,只要他们出现的地方,就会有很大风流女子前来搭讪,并用美色诱惑。甚至在国外出差的时候,还会跟一些当地的妓女或者女职员发生关系。而这些美女有的还有另外一种身份,那就是非常神秘的间谍。他们通过美色诱惑到科学家,然后套取核机密。

  作为头脑最聪明的人之一,爱因斯坦也有着普通男人的一面,即使年近花甲,也难逃美色的诱惑。不过,能够诱惑到爱因斯坦的间谍也非泛泛之辈,她就是苏联女间谍——玛加丽达·科涅库娃。

  1924年,年轻貌美的玛加丽达随丈夫来到美国,举办苏联艺术展。经莫斯科批准,玛加丽达与丈夫接着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美国定居。定居后,玛加丽达被招募为间谍,在克格勃代号是“卢卡斯”,专门为苏联收集美国高科技方面的情报。

  1935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邀请科玛加丽达的丈夫涅库夫为爱因斯坦塑一个雕像。玛加丽达·科涅库娃根据上级指示,以助手的名义与丈夫一起到爱因斯坦的工作室。就是在那里,她与爱因斯坦相识。爱因斯坦深深地被这位美貌动人而风度俱佳的俄罗斯女性深深吸引,而玛加丽达也表现出来对这位举世闻名的科学天才的好感。虽然当时爱因斯坦已经56岁了,而玛加丽达才39岁。

image.png

  他给玛加丽达写了无数封情书。玛加丽达当然也接受他的感情。通过爱因斯坦来获取关于制造原子弹的绝密情报,正中玛加丽达的下怀。但是,在面对呵护备至的情人面前,玛加丽达想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忍不住向爱因斯坦表露自己的身份。为了爱,爱因斯坦没有计较玛加丽达对他的欺瞒,反而冒险配合她完成任务。身份暴露以后,玛加丽达已经不能在美国继续呆下去,只得服从政府命令,立即回国,两人最终只得伤心分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