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去花果山捉拿孙悟空,如果派猪八戒去结果会怎样
2019-01-04 15:07:19 杨戬 帝挚 舜帝

  猪八戒在西天取经队伍中,是二师兄的身份,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是很不服气的,认为自己才应该是大师兄,可是他明明打不动(是打不动,不仅仅只是打不过)孙悟空啊,这里的底气又是从何而来呢?

image.png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猪八戒的前世了,当初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猪八戒就已经是天庭的天蓬元帅,从实力上来看应当是比灌江口的真神二郎显圣真君还要强大,然而因为在蟠桃宴会上喝醉了酒,之后调戏嫦娥仙子,最后被贬下凡间投胎做了一头猪妖。

  神仙怎么会喝醉了酒,天蓬元帅又为何跑到冷清的广寒宫,这些都如同一团迷雾,笼罩在猪八戒的身上。在玉兔精那一回故事最后,嫦娥仙子出场想要带回自己的宠物玉兔,猪八戒当时看到了这位仙子,第一反应是冲上去将其紧紧地抱住,扬言不去西天取经了,要跟着神仙姐姐一起走。

  幸好孙悟空上前一把就将猪八戒给拧了回来,不然真的太丢人了,从这个细节来看,似乎当年天蓬元帅对嫦娥仙子是真的有好感,只是喝醉了酒触犯了天条,这才被贬下凡间。那堂堂一个天蓬元帅,为何会喝醉酒呢?

  这就要说到孙悟空与二郎显圣真君杨戬的战斗了,如果说观音菩萨不去向玉皇大帝建议,派遣杨戬出战,按照哪吒和李天王都已经战败的情形来看,接下来出战的,应当就是天蓬元帅了!

image.png

  为了此次与妖猴孙悟空的战斗,天蓬元帅已经做足了准备,调兵遣将自然不用多说,毕竟掌管着十万水军,最重要的还是他手里的法宝九齿钉耙,这个法宝可是太上老君炼造的,专门交给他用来克制孙悟空的不灭身!

  孙悟空靠着强大的肉身之力,在天兵天将的围殴下,丝毫不落下风,而九齿钉耙则可以完美的将这强大的肉身之力进行克制,正如猪八戒在高老庄的时候所言:何怕你铜头铁脑一身钢,钉到魂消神气泄!

image.png

  如果说花果山之战的时候,把杨戬换成天蓬元帅,孙悟空绝对支撑不了多久,毕竟九齿钉耙的神威,是太上老君拿出来专门克制孙悟空的功法的,可是后来高老庄的时候,猪八戒怎么打不动孙悟空了呢?

  一方面是猪八戒的实力,距离自己天蓬元帅时候还差很多,另一方面便是孙悟空的肉身又变强了!杨戬将孙悟空抓走之后,太上老君用炼丹炉给孙悟空塑造了神躯,后来五行山下,如来佛还用铜丸铁水喂食孙悟空整整500年。

image.png

  即便九齿钉耙当初能够完克孙悟空,等到孙悟空到了后期无敌了,也只能暗自兴叹,猪八戒一钉耙过去震得自己双手发麻,可孙悟空头上一点白印子都没有,由此可见西天取经路上的时候,孙悟空有多么的强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