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平宁郡主最势利,拒绝盛家,也没选对儿媳
2019-01-07 14:34:12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平宁郡主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她身份尊贵,为人又比较强势,一眼就能让人看出来是个厉害角色。

  不过平宁郡主也有失误,她不但破灭了齐衡的爱情,还给儿子选错了对象。平宁郡主出生皇族,从小在宫里长大,丈夫又是正一品,眼光和家教都不是一般人家可以相比的。

image.png

  在伯爵府,丫鬟们的着装不能带颜色,发型都要统一,出场的时候有个丫鬟就因为没按照要求被她直接发卖了。

  在她的眼中自己的儿子是人中龙凤,用她的话说让齐衡去盛家读书就已经是下节相交了,自然不可能统一齐衡和明兰的婚事。

  平宁郡主要为自己儿子选的正妻必须要家世显贵,能够在仕途上帮助到他,所以即便以死相逼也不妥协。不过她这一次走眼了。

  齐衡的第一个妻子是嘉成县主,按照家世来说与齐衡倒是般配,只不过她没有想到四王爷叛乱,让自己的亲家也被牵连,在这次政变中三王爷死去,嘉成县主也惨死。

  而另一边盛家在这次事变中却成了受益者,盛紘和长柏都得到了升官,原本这时候还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但她又一次错过了。

  平宁郡主想要盛家的姑娘填房,却嫌弃明兰是个庶出,再加上永昌候爵府看上了明兰,就想让如兰填房。但后来首辅家的女儿又为她提供了一个选择。

  这时候墨兰正好出了勾引梁家公子的丑闻,她就借着这个理由改变了主意,可惜的是这次仍然是一次失败的投资。申首辅年事已高,而且得不到新皇帝信任,很快就退隐了。

  而另一边盛家的盛紘和长柏在朝中地位不断提升,身份越发的高贵。这已经证明了她的几次投资都是失败的。而他的儿子齐衡在婚姻上从来都没有自由,与这位母亲感情也有了隔阂。

  这一切也不是平宁郡主短见,只是势利眼太严重,不但葬送了自己儿子一生的幸福,自己的目的也都没有得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