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丁的作品有哪些?关于他的评价是怎样的

  1966年,韩丁的长篇纪实文学《翻身》出版。继《翻身》之后,韩丁先后创作了6部作品,包括以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为内容的纪实文学《铁牛》和《翻身》的续集、反映50到80年代中国农业发展的等。韩丁写这些书的目的是向世界各国介绍中国的革命和建设。

  韩丁共有三次婚姻,第一任妻子史克,育有女儿卡玛·辛顿(Carma Hinton),中文名韩倞,出生于中国并一直居住到21岁,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任教,卡玛是纪录片《天安门》的导演。韩丁1959年第二次结婚,与妻子雷州安(Joanne)生下一儿两女,长子(Michael Hinton),女儿阿丽萨(Alyssa Hinton),凯瑟琳(Catherine Hinton)。雷州安去世以后,韩丁于1987年与美籍华裔邱广才结婚。

image.png

  韩丁妹妹寒春长期定居在中国,是第一位获得中国绿卡的外籍人士。

  韩丁的母亲:卡玛丽达·辛顿

  他女儿卡玛曾评价:他的心在中国。

  韩丁是一位伟大的农业机械化专家。

image.png

  韩丁总是与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想我们所想,遇事实话实说,毫不隐讳自己的观点。他看到中国农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地称赞。在南方参观时,对苏州地区建设“吨粮田”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在山东参观时,对农田基本建设的规模与速度,十分惊讶和钦佩但看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率直地提出批评和建议。

  纪念馆位于张庄,里面陈列了韩丁的照片和雕像。在张庄小学,坐落着韩丁3米多高的雕像,每到清明,学生们会排队在韩丁像前听老师讲韩丁在张庄的故事,缅怀这位把毕生的精力和所有的爱都奉献给中国、奉献给张庄的美国老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