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什么没有首都?南非为什么有三个首都

  一般来说,首都都是一个国家经济,文化最为发达的地方,并且只有一个。但这世界就是这样奇妙,总有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下面我们就聊一聊首都的那些趣事。

  当有人问到日本的首都是哪里时,我想大部分人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道,东京。但实际上日本以东京为首都,只是大家约定俗成的说法,并没有什么法律效力。

image.png

  东京第一次被提名为首都,还是在二战结束之后,百废待兴的日本出台了《首都建设发》,第一次在法律中明确了东京的首都地位,但是好景不长,仅仅过了6年,这部法律就被废除了,至此日本还是一个无固定首都的国家。

image.png

  说完了没有首都的日本,我们再来说说首都不太正常的阿联酋。一提到阿联酋,大家第一反应就会想到土豪之城——迪拜,作为阿拉伯世界最为繁华的大都市,大家一直都认为这就是阿联酋的首都,但实际上阿联酋的首都是一个叫阿布扎比的城市。

image.png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说,巴西的首都并不是奥运会举办城市里约热内卢,而是经济较弱的巴西利亚。大家都知道悉尼歌剧院,但澳大利亚的首都却是堪培拉,瑞士的首部不是日内瓦或苏黎世,而是大多数人都没听过了伯尔尼。

  大部分国家只有一个首都,但有些国家却特立独行,拥有有多个首都。其中最典型的国家就是南非,比勒陀利亚是南非的行政首都,开普敦是南非的立法首都,布隆方丹则是南非的司法首都,不知看出来没有,他的灵感来就是源于美国的三权分立思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