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奴起义为什么没有爆发大规模运动 失败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哥伦布的大航海促进了世界的进步,人们开始知道原来世界这么大,除了欧洲还有亚洲,还有美洲。因为大航海,世界开始逐渐的变小,原来互不相通的国度,开始进行海上贸易,一些珍惜矿源有了流通的机会,各个国家彼此取长补短,世界发展的更快了。

  大的变革总伴随着鲜血与死亡。哥伦布带着西班牙皇室的任命,率领着船队浩浩荡荡来到了美洲。这个时候的船员心情是激动的,海上的生活枯燥而乏味,两个多月的时间足以让部分人的精神情况出现问题。这块大陆的发现让他们兴奋了好久,但最令他们兴奋的,还是那些穿着原始的土著们。原始,就说明是可侵略的,白人手中的火枪就是上帝,就是合法杀人的豁免权。

  杀戮了一批又一批的土著人民,扩充了一片又一片的肥沃土地。白人们自以为高贵,高贵的人不像畜生一样适应各种恶劣环境,也不屑于干粗糙低效的农活。因此非洲人的奴隶买卖开始火热了起来,一船又一船的黑奴衣不遮体地来到这片大陆,开始的眼神还很迷茫,后来就变成了麻木。白人对黑奴的需求量非常大,每个种植园都要几十上百个黑奴,而五六个白人掌握着资金和武器,就在离黑奴不远的那座高堡里享受着香槟和肉排的美妙生活。

  黑人和白人之间的人数差距明显,数字上看并非毫无反抗的能力。事实上还真有几个黑人也是这么想的,自由的灵魂日夜涌动,终于在一个难以入眠的深夜,和理性意识达成了妥协——成功就是自由人,不成功也是自由魂。

  起义打响了,几个黑人举着锄头和铁掀呐喊着扑向城堡,几声枪响过后,看守种植园的白人吆喝几个干活的黑人拉走了尸体,田园又陷入平静。

  失败的原因很简单,辛苦的农活和有组织的作息让黑奴们没办法组织沟通,因此就没办法进行大规模的黑奴起义。另外,白人掌握先进的热武器,各个种植园乍看上去老死不相往来,实际上相互依仗,组成了牢不可破的联系网。一没外界信息二没先进武器三连饭都吃不饱的黑奴想造反,简直就是说笑。

image.png

  成天遭受高强度的劳动,又不饱,还没有有效的组织协调方式,反抗等于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