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汉皇帝刘晟残暴至极,他儿子还打造了“太监王朝”

  一个皇帝,从其即位当年到其去世前3年的12年里,竟然一共杀掉15个兄弟。这个皇帝,就是五代十国时期以猜忌和残暴著称的南汉中宗刘晟

  五代十国时期的南汉皇帝刘晟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无情的帝王了。

image.png

  大有十五年(942年),南汉发生了两件大事:54岁的开国皇帝去世;刘第三子、23岁的秦王刘洪度(刘玢)登上帝位。刘玢即位后,改元光天,由晋王刘晟(排行老四)辅政。从辅政开始,刘晟残杀兄弟的大幕拉开。

  刘晟除掉刘玢的方法,跟康熙铲除权臣鳌拜的方法几乎一模一样:刘晟密令心腹陈道庠豢养了刘思潮等一帮猛男,每日练习摔跤。待时机成熟,刘晟将这些猛男带入宫中,为刘玢进行摔跤表演。刘玢对此事浑然不知,竟然喝得大醉。这时,陈道庠与刘思潮等人一拥而上,将其拖到寝宫门口杀害。

  杀掉刘玢之后,刘晟从辅政者一跃成为皇帝。与他同谋的五弟洪昌、十弟洪杲,分别被封为兵马大元帅和副元帅。随着权力的增大,刘晟的疑心病也越来越重。而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刘晟一次又一次地挥起残杀兄弟的屠刀。

image.png

  光天二年(公元943年),老三刘玢被杀,老四刘晟登基为帝。刘晟上位第一件事,就是论功行赏,大赏陈道庠和那几位抵角戏勇士,并封参与弑兄夺位的五弟刘弘昌为兵马元帅,十弟刘弘杲为副元帅。

  刘晟杀掉的第二个兄弟,正是昔日的同盟者洪杲。换句话说,十弟刘洪杲是刘晟即位之后的第一个牺牲品。

  刘晟弑兄夺位,名不正言不顺,惹来诸多非议。老十刘弘杲就劝刘晟,干脆把那几位抵角戏勇士推出去背黑锅,堵住悠悠众口。刘晟刚愎自用又猜忌成性,老十本是一番好意,他却恼羞成怒,深更半夜召老十刘弘杲进宫。刘弘杲自知有去无回,他临行前跪求佛像:“弘杲一念之差,投生帝王之家,现在就要被杀了!祈愿来世能够投胎到普通百姓家,免遭手足相残。”当晚,刘弘杲就被刘晟除掉。

  慢慢的他的兄弟都一一被他残忍杀害,算上刘玢共计15人,这还不算完,他杀完兄弟,心里还是怀疑,就连兄弟们的儿子女儿都不放过,将侄子杀掉,侄女收入宫内,就凭这点,中国历史上好像还没有第二个皇帝。

  为了皇权,他已经杀红了眼。整个刘家几乎被他杀光!南汉有了这样的暴君已经是每况日下就,958年,刘晟病逝,他的儿子刘鋹继位。

image.png

  刘晟疯狂诛杀大臣和宗室,转而任用宦官和宫女为政,他的这一作风被儿子刘鋹(南汉后主)完美承袭。后来,刘鋹生生打造出了一个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太监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