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复活节岛为什么会有巨石雕像?这个岛当时经历了什么
2019-01-20 14:59:09

  复活节岛是位于智利的一个岛屿,从小岛上方俯瞰下来,整个岛是一个三角形,它的面积只有17.7平方千米,当地土著人说自己所在地是地球的肚脐。复活节岛是一个非常孤独的岛屿,离它最近的岛屿也距离2000多公里。这自然风景美的令人叹息,但是最吸引游客的是它充满了强烈的神秘色彩!

  岛上散布着许多巨大的石像,每个都有几吨重最大有80多吨重,像一个个巨人屹立在岛上,每个都面朝大海,像海岛的守卫者,目前登记在册的巨人石像就有887个。这些巨大石像看来长相类似又各不相同,但是却给人严肃不可侵犯的威严感。

  这些神秘的巨人像到底是谁做的呢?建造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许多年来有大量学者来研究,提出很多不同的说法,但是始终有很多人类无法解释的地方。

  这些巨人雕像重的几十吨,及时是用现在科学手段,建造起来也是费时费力的,按照原始的方法至少需要5000名健壮的劳动力才能完成。人类发现岛的时候,岛上只有几百名未开化的土著居民,建造这些远远超过他们的能力范围。并且有一些巨石人像是伫立在悬崖峭壁之上的,当时的人没有直升飞机,而且每个都几十吨重,他们是怎么运过去的呢?这些摆放又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呢?

image.png

  人们还在岛上找到几处原有的采石场,采石场内留有很多人工雕刻的半成品,也有部分成品,周围还有一些石斧、石镐等工具,其中发现一个石像,它的脸部和身体已经基本完成,只有后脑勺很小的一部分还与山体连接着。也就是再有几斧子就能完工了。然而它就停在了这里,好像建造人遇到了很大事情,严重到必须马上停下来,而且从此没有再回来完成它。是发生了战争还是灾难,还是什么不能耽误的命令,让他们一去不复返呢?

image.png

  这个岛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个巨石像是那时人类建造的?还是外星人或是巨人所造呢?建它们目的又是什么?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