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穆齐奥·克莱门蒂的评价怎么样?他对世界有着怎样的影响

  1801年,克莱门蒂发表了他著名的Op.42 & Op.43, An Introduction to the Art of Playing the Pianoforte & Appendix (《钢琴演奏艺术导论及附录》),这本著作为他赢得了很高的评价,并取得了广泛的成功。克莱门蒂还写了一篇关于和声与对位的论文——Introduction to Harmony《和声导论》,他的练习曲集《名手之道Op. 44, Gradus ad Parnassum For Piano》(1817-1826)以及《钢琴演奏艺术指导Op.42&Op.43, Introduction To The Art Of Playing The Pianoforte》是第一部系统的钢琴训练敦程,奠定了近代钢琴演奏技术的基础。

  因此,人们赞誉他为“钢琴之父”或“钢琴奏鸣曲之父”及“近代钢琴演奏之父”。克莱门蒂也是第一位钢琴演奏大师。

image.png

  克莱门蒂是一位卓越的钢琴教师,他的钢琴教学法很有科学性和训练意义,他的学生中有约翰·菲尔德John Field (1782-1837)、约翰·克拉莫Johann Baptist Cramer (1771-1858)、莫谢莱斯Ignaz Moscheles (1794-1870)、G.迈耶贝尔Giacomo Meyerbeer (1791-1864)、F.卡尔克布雷纳Friedrich Wilhelm Kalkbrenner (1785-1849) 等著名音乐家;及德国钢琴家Ludwig Berger(他曾是门德尔松的钢琴老师),还有管风琴家Arthur Thomas Corfe,小提琴家,钢琴家Benjamin Blake, Theresa Jansen, Benoit-Auguste Bertini等。

  克莱门蒂本人还是一位钢琴乐器的开发者和制造商、琴谱出版商。就这两点而言,克莱门蒂对于现代钢琴和演奏技术等方面来看都是一位先驱似的人物。

  克莱门蒂在钢琴教育上的努力和成就乃至对钢琴音乐的普及,在历史上都应该是不容忽视,他是钢琴音乐、乐器、训练系统近代化的主要先驱者,他在当时的演奏、创作、商业努力和对钢琴教育学习的推广普及的等都对后来市民阶层的钢琴热都有决定性的普及作用。

image.png

  克莱门蒂还写过其它形式的曲子,包括他的室内乐,声乐作品,20多部交响曲中流传下来的的最后几部交响乐,被音乐学家列为杰出的作品。

  1810年,克莱门蒂停止去音乐会演奏。集中精力致力于作曲和钢琴制造业务。

  克莱门蒂在英国的伊夫舍坶镇Evesham平静地度过了晚年,于1832年3月10日去世,他身前备受景仰与尊敬,因此在1832年3月29日被安葬于伦敦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