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慕容麟为何“逼死”皇后?
2019-01-24 11:16:41 苻训英 慕容熙

  皇后段是被居心叵测的慕容麟叫到了跟前,打着当今皇帝的招牌。当年你说过皇帝难以守城,现在你自尽得了。段是微微一笑,死是最简单的事了。你们兄弟杀你们的母后当然容易,不过我死了之后,这江山你们还能不能守住?可就未必是这么简单的事,今天我倒不在乎这意思。说着话这皇后抬头,把这宫殿四周围的看了看,我在乎的燕国不久将亡于你们弟兄的手中。你再这么说,我就不让你制裁了,我斩了你。算是连理都没理这慕容麟,回头吩咐手下人准备白绫,悬梁自尽。慕容宝得了信以后如愿以偿,但是他对母后段是说的这些话,可没往心里去。钻石已经告诫他了你们弟兄,言外之意这慕容林你可得提防着,将来他就是你最大的绊脚石。慕容宝没听明白,你说这位多糊涂,这就是慕容宝登机之后办的第二件措施。连母后都给逼死了,你说说那大臣听了能不寒心吗?杀的都是不该杀的人,后烟朝野上下下,这乌烟瘴气。拓跋圭缓了一段时间,带领人马正式要进攻燕国。

  拓跋圭还想把魏国扩大疆域,这么一打仗,就更显得这燕国第二个皇帝慕容宝是软弱无能愚蠢之极。这一年的8月份,或八归带着兵马攻打燕国,步兵骑兵一共是40多万,北魏的前锋直指并州的禁养。晋阳是哪?现在山西太原,然后从这个地方分兵攻打幽州后烟,并州的首相就是那位辽西王慕容农。当今天子的哥们,慕容农率军出战,可是这木中农分跟谁比?要跟北魏的拓跋圭手下的将领比,他还真打不过,再加上他手下有人临阵倒戈。一叛变慕容农败的惨,带领残兵败将放弃了并州往东逃,在陆川还被人北魏的人马给追上。本来还有点残兵败将,这一追上是全军尽墨。慕容农的妻儿老少全落入卫军手中,当了俘虏了。慕容农够可怜的,他跑到了中山,一个人回来没有。还带着三个随从喝,这主仆四人跑回来了,其余的全撂在半道上。报告的慕容宝,慕容宝这会才知道并朝已经彻底的丢了。

  他价值一算,从打自己当皇帝开始到现在才五个月,丢了这么大一片地方。北魏的人马来不来来啦?还用问吗?占了并州人马,跟着稍事休整,直逼中山。慕容宝这气心想,慕容农你都多余来,你把这敌人给我引家门口来了。其实这都多余,慕容农不来,这人家也得到这抓起来,慕容宝是惊恐交加。这时候旁边有好些能耐能耐梗,都自以为主意不错,他赶快给魏佳出主意,出什么主意的都有。是各抒己见,慕容宝就怕为什么?他的性格决定了,他作为大的特点?就是没准主意,听来听去,还是听他兄弟的。慕容林,您瞧的信任这人。慕容麟曾经在他继位之前,就要把它取代了。他也隐隐约约怀疑过这个人,但是在这会儿怎么会听他的建议?联大伙都想不明白,木树林给出个什么主意,告诉皇帝兄长应该修筑城墙积草屯粮,应该跟卫军打消耗战。这主意是大错特错,现在人家士气正旺,燕国势力已经很虚弱。

  你拿什么资本跟人家消耗,可是慕容宝听了这话觉得有道理。他们挺随他爹的,他忘了他爹当年是攻于心机,善于布置。这哥俩一个是心怀叵测,恨不得慕容宝战败而死,还有救木隆保本人,是湖八栋。他做梦都没想到,北魏的兵马轻轻松松就拿下了长衫。长衫就是现在河北正定以南常山以东的冀州各个郡县,那些当官的除了逃跑就投降,合着人家北魏没费劲就包围了中山了。以中山为轴心,业诚信都,就剩这仨地儿了。这三个地方还算厚焉的国土,其余的全归了拓跋圭的北碚了。拓跋圭猛攻一阵中山,在中山的南城门遇见慕容隆了,这也是皇帝皇帝的亲弟弟。慕容榕顽强抵抗,它比它皇帝哥强多了,慕容宝就缩在城里也不敢动了。为什么守中山?中山这修的还真不错,大概这对慕容麟给加工,把城墙加工的挺好。一时结实还真就打不下来,拓跋圭一看应答,死伤太大。这样放弃中山,暂时放弃。燕国不有仨地方吗?信都跟叶成我先拿下那俩地儿,后因谁在那守,邺城是皇帝的皇叔范阳王慕容德。拓跋圭分兵5万为工业城,形势十分危急,慕容德不得不派人向后勤球员后勤就是姚氏建立的政权。可是秦军迟迟不到,邺城之中,人人是惶恐不安,慕容德倒是处变不惊,亲自犒劳安抚士卒。

  后严守军是人人感,大伙都坚定了跟着慕容德老王爷,坚持到底。跟魏国兵马决一死战,都有这么一决心。慕容德费了半天劲,总算把中振业城暂时给稳住,北魏兵马零工业城怎么也拿不下来。脱吧归一看主力在转移,业城先放着,先打信动。信东是河北的冀县一带,这一次打得特顺手,已经守了60多天的信都。在拓跋圭到来的第四天,守不住呢投降了北魏。在河北这一带,后燕政权就剩下两座城池,拓跋圭攻打三座城池整整用了三个月。这三个月里边就打下一个信都,反正这仗打的你要说他胜利了吧。他还挺窝心,一点脸面也没有,你什么时候见着慕容垂在世的时候打仗这么费劲。说明在战斗经验战略战术方面,这为北魏的开国之君远不如厚焉的慕容垂,这仗打的够窝火的。慕容宝干嘛呢?还在中山里边躲着,自个一进埋怨,打继位以来这半年过得提心吊胆,这运气太背了。他怎么赖运气,他不想想自己这能为真有运气这一说的话,慕容宝这运气也不错。这正在这瞎埋怨的时候,有人来报拓跋圭派人求和,为什么?拓跋圭的营盘里出了兵变了,他生怕受到里外夹击,主动求和自个退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