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明兰为什么被封诰命夫人 谁是幕后帮她的人
2019-01-24 16:59:38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明兰被封为“诰命夫人”了,没想到明兰这个诰命是顾廷烨为其求来的,生得好不如嫁得好,明兰是沾了顾二的光。

  “诰书”是皇帝封赠官员的专用文书,古代一品至五品的官员称“诰”,而明兰能够封为诰命与顾廷烨还是有很大关系的,一至五品官员授以诰命,夫人从夫品级,所以也就有“诰命夫人”之说。

  诰命究竟有多厉害?诰命虽有品级之分,但她们可以在重大节庆日子到后宫参加由皇后主持的宴会,也可以说算是半个宫里的人,小秦氏都没有这样的荣誉,自然是分外眼红的。

image.png

  剧中,顾二告诉官家自己是为了给母亲请诰命,所以才为顾家三兄弟求情,顺带就把明兰的诰命也请下来了,顾二这招属实很高明了,明兰得知自己被封为“诰命”开心的只转圈圈,属实很可爱!

  明兰始终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得“诰命”,被封为诰命夫人是有年龄上限制的,相比于其他人明兰的年龄偏小,奉诰命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而且明兰提到了两个人,第一个是先秦大娘子,她也是过了世之后才被追封为“诰命”,眼下的小秦大娘子也是历经了两代侯爷,近日才得了诰命,连明兰的祖母都没得诰命,年纪轻轻的就能拥有这样的荣誉,真的不简单。

  所以说明兰能够嫁给顾廷烨是她上辈子修来的福分,盛如兰与盛华兰都生得好,却这辈子都没有这样的福分,生得好不如嫁得好,明兰是嫁对了人。

  如今明兰被封为诰命,距离顾廷烨被降职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等待他们的不仅仅是荣誉,也是无穷的麻烦,希望他们能够度过这些坎儿,好好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