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小秦氏为什么要放火烧盛明兰?顾廷烨这样收拾她
2019-02-07 13:18:30

  不论是关心则乱的原著小说,还是电视剧版《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盛明兰产子这一场戏,都是一场重头戏。

  在电视剧中,每到有角色人物怀胎生子之时,总会有人站出来讲一句,“女人生孩子,就是在鬼门关上打转”。

  《知否》小秦氏道德谴责顾廷烨:你让手下到弟弟屋子里杀人放火!

  而且在《知否》中,也有多位女性角色,在生孩子的时候,或是遭人陷害,一尸两命;或是险象环生九死一生

  这都在给广大女性观众,宣扬这样一个观念:女人生孩子,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事。

  经过了这么多的铺垫,我们猜也能猜到,作为女一号的赵丽颖,她所饰演的盛明兰,在生孩子这一关上,肯定也是相当不好过。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原著小说中,此时的盛明兰,内外的对手,已经只剩下小秦氏一人。

  而在剧版《知否》中,却是强敌环顾。不知多少人,恨不得扒其皮、抽其筋,生吞活剥了她。

  以我的个人观点,盛明兰之所以在剧中有如此多的死敌,原因有两个。

  第一点当然是剧情需要,这点不用多说。

  第二点则是因为,盛明兰这个人性格,实在太过隐忍。

  比如面对康姨母和小秦氏,她多番隐忍,消极防御,只守不攻,才助长了她们的嚣张气焰。

  从现在热播剧《知否》的剧情预告来看,就像原著小说一样,盛明兰产子之际,小秦氏果然在家中放起了大火,想要母子二人的性命。

  而冯绍峰所饰演的顾廷烨,也在关键时刻赶回家中。他扑灭了大火,拯救盛明兰于危难之中。

image.png

  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盛明兰的这个儿子也保住了,各位观众大可不必担心。

  而顾廷烨盛怒之下,为了收拾小秦氏,跑到小秦氏儿子的院中,也放了一把火。

  有意思的是,小秦氏这个时候当面道德谴责顾廷烨:“身为朝廷命官,居然让手下杀人放火”,要到天子面前去告他。

  很多观众看到这段戏,都会认为小秦氏实在是不可理喻。明明是你先放火,才会招致顾廷烨的报复。

image.png

  《知否》小秦氏放火烧盛明兰,顾廷烨这样收拾她!她自己还委屈了。

  为什么只允许你放火烧盛明兰,不允许顾廷烨放火烧你儿子呢?

  其实在我看来,《知否》中小秦氏这个时候的反应,才是坏人之常情。

  要知道坏人,都是实行这样一套价值观念:我坑人那是理所应当,是弱肉强食,是你活该倒霉、罪有应得。

  但你报复我,那是十恶不赦。坏人之所以为坏人,是因为他们的情感是缺失的,他们的道德观念是扭曲的。

  因为在他们的价值观中,只有自己的存在,只有自己一个人是人,只有自己的利益才是利益。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损害他人,那是天经地义。

  但是他们的眼中,却看不到别人的利益,也毫不顾及他人的感受。

  他们完全不会去考量自己的行为,对别人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又会招致对方如何的反攻。

  于是当别人反其道而行之,恶人的第一反应是错愕:“你们怎么这么坏?怎么这么丧尽天良?你们必遭报应不得好死。”

  有趣的是,他们在这个时候,完全不会想到,如果上天真有报应,那么以自己平日的所作所为,又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而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小秦氏、康姨母都是这样的人。

  《知否》中赵丽颖所饰演的盛明兰,如果说她有错,她错就错在,对于这样的恶人太过容忍。

image.png

  对付这种人,你必须针锋相对,让他们知道痛,让他们知道后果。

  唯有如此,他们在错愕之余,才会心有余悸。

  信奉丛林法则的人,你只有告诉他们,你比他们更强,你可以对他们造成伤害,他们才会敬畏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