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乾隆之子,却让妻子整日喝粥

  众所周知,在古代社会,帝王家的孩子们虽然斗争激烈,但是生活还是相当富贵的。尤其是清朝时期,随着生产水平的提高,各皇子们生活条件相当高。然而,却有一位皇子,他相当抠门,甚至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他,就是乾隆皇帝的亲生儿子,皇十一子爱新觉罗·永瑆。

image.png

  这个永瑆,作为大清的皇子,地位肯定是相当高的。永瑆的生母是乾隆皇帝宠爱的淑嘉皇贵妃金佳氏。

  永瑆的书法水平不错,人也比较聪明,所以乾隆皇帝对他比较喜爱,乾隆皇帝也没有发现他过于抠门的缺点。然而,永瑆娶妻之后,抠门的习惯才被人熟知。

  永瑆因受乾隆皇帝的喜爱,早早地被封为亲王。嫁给永瑆的是富察族的贵族少女,地位也是相当高的。

  地位高贵的富察氏嫁过去之后,自然是带了一大笔嫁妆。永瑆竟然丝毫不顾及皇族以及富察氏的面子,直接将嫁妆没收。

  不仅是没收嫁妆,永瑆还让自己的妻子吃粗茶淡饭,整日喝粥。平时,永瑆只允许妻子穿粗布衣服、麻布衣服。

  富察氏本人自然是苦不堪言,非常不习惯。富察氏多次劝说永瑆不必这么节俭,但是永瑆依旧坚持。

  富察氏本是千金小姐,如何受到了如此节俭的生活呢?富察氏向娘家哭诉,乾隆皇帝这才知道永瑆抠门的习惯。

  乾隆皇帝觉得非常没有面子,怒斥了永瑆。永瑆竟然丝毫没有改变,反而愈加抠门。有的时候,永瑆的妻子富察氏竟然一整天只吃清粥,肚子都无法填饱。

image.png

  永瑆作为皇子,却如此过度节俭,让人难以理解。富察氏嫁给永瑆,也是受了不少苦。

  有一日,永瑆府邸的一匹马去世了。永瑆心中大喜,让仆人立即烹饪马匹,并让全家从此之后整日只吃马肉,直到吃完。

  正是因为永瑆如此抠门,逐渐有了“持家苛虐”、“天性阴诈”等负面评价,导致乾隆皇帝对永瑆逐渐冷落。

  其实,永瑆的才华还是比较突出的。跟乾隆皇帝的其他儿子们相比,永瑆非常精明。

  尤其是永瑆的书法水平,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在当时,非常有名。许多人为了得到永瑆的一幅作品,宁愿花高价收购。可见,在吃穿用度上,永瑆本可以不必这么抠门,但是他却如此精明苛刻,导致乾隆皇帝对他的品性存在疑虑,放弃了将永瑆立为皇位继承人的打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