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达·戈培尔跟希特勒的关系亲密,为什么她丈夫不吃醋?

  戈培尔,纳粹德国的宣传部长,人们都知道他和希特勒私交甚笃,但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戈培尔的妻子也和希特勒关系非常亲密。

  戈培尔的妻子名叫玛格达,童年时母亲与父亲离异后的再嫁,1931年12月与戈培尔结婚,是一个受过上流社会教育、堪称高雅、文静的贵妇人。

image.png

  德国传记作者称,希特勒和玛格达的感情特别好,不过似乎完全与情欲无关。有一件小事可以证明:

  那是在1938年,玛格达抱怨她的丈夫与捷克女演员莉妲·巴洛瓦有染。希特勒介入其中,力主两人和好。在巴洛瓦的魅力与对领袖的忠诚之间,戈培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虽然如此,但是戈培尔、玛格达和希特勒这种奇异的三角关系还是暧昧不清。在这件事情中,希特勒所扮演的角色似乎无比重要,但又非常难以捉摸。

  即便玛格达和希特勒清清白白,也难免也会有流言蜚语,换做一般的老公,早就会心生猜忌醋意大发,但是戈培尔却并非如此,他与妻子玛格达的关系非常融洽,这是为什么呢?

  戈培尔一生只持续而热烈地忠于两件事。其一就是他所谓的“犹太问题”。戈培尔视国内外的犹太人为德国灾难的源泉,这一观点贯穿他政治生涯的始终。第二就是戈培尔对希特勒的忠诚。

1550023052968769.png

  德国传记作者称,戈培尔极度自恋,需要身边所有人赞美他,但他却特别执迷于希特勒的赞美,愿意做任何事来换取希特勒的肯定。他会事无巨细地描述自己与元首的会面,并始终坚定不渝地执行元首的命令。所以可以想象,即便是希特勒真的看上了自己的妻子,戈培尔也不会有任何不满。

  戈培尔在盟国眼中有如恶魔,却被玛格达唤作“天使”。她完全沉浸在管理家务的快乐之中,并常常熬夜到天明,只为了等候繁忙的丈夫回家。然后在十几年里,她自豪地为戈培尔生了六个孩子。

  1945年5月1日,在纳粹末日来临之前,玛格塔与丈夫戈培尔先是毒杀了他们的六个孩子,然后双双自杀。六个孩子包括五个女儿与一个儿子,最年长的希尔加(Helga)12岁,最小的海德(Heide)4岁。

1550023061827785.png

  戈培尔是希特勒所有心腹之中唯一一个直到最后还追随在元首身边的人,最终用自己和全家人的生命证实了他的忠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