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历史上最具有传奇色彩的一位王后——纳芙蒂蒂

  她是古埃及王后,也是埃及历史上最具有传奇色彩的一位王后。传说她不仅拥有举世无双的盛世美颜,并且还拥有和埃及法老王一样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权力。

image.png

  纳芙蒂蒂,她的一生富有太多的传奇色彩。12岁被选入法老后宫,不幸年轻的法老王早早夭折。年少的纳芙蒂蒂又匆匆被嫁给了死去法老王的弟弟,也就是后来她的丈夫阿肯那顿法老王。她凭借美貌的容颜和强硬的手腕,和丈夫共同享受爱情和地位的荣誉。

image.png

  在埃及残存的许多壁画和庙宇中都有她的身影,可见她曾经的存在对于这个民族的重要性。然后,盛极一时的古埃及女王,却消失在浩瀚的历史中,突然销声匿迹。没人知道她是怎么死的,埃及的历史中关于这位女王的描述少之又少。有人说是因为她失宠被阿肯那顿法老王打入冷宫,还有的人说是因为她的改革被人民叛变推翻,在暴乱中死去。

  1912年,德国考古学家在埃及的土地上发现了纳芙蒂蒂的七彩半身像,从而引起了世界的轰动。纳芙蒂蒂成为世界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封面女郎,也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image.png

  然而直到现在,这座无价之宝的雕塑品依然在德国柏林的博物馆里,估值约3.9亿美元。埃及曾经多次提出希望德国归还属于他们国家的历史珍宝,但德国一直装聋卖傻,拒绝埃及的任何呼吁和请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