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的第一位女王哈特谢普苏特的神庙在什么地方 有着什么样的布局

  位于底比斯卫城的最北端,帝王谷的背面峭壁下,矗立着古埃及的第一位女王哈特谢普苏特的神庙。

  女王神庙放弃了传统的陵墓布局,完全按山崖谷地环境的需要把整个建筑设计成叠升的三层。台阶柱中央以平缓的梯道连接,最上层柱廊的后面才是殿堂本部,其内殿凿于山崖之中。正面柱廊为简单的方形柱,上层侧廊则为刻有凹槽的圆柱,各种廊墙面皆有彩色壁画,柱廊外观则以清亮纯净的色调和作为背景的悬崖相呼应。

  在埃及的历史上,曾经有两位女人掌握过政权,一位是富有传奇色彩的克莉奥佩特拉,另一位就是哈特谢普苏特(Hatshepsut),是第十八王朝法老图特摩斯一世的女儿,一位女性法老。她是埃及的第一位女王。图为神庙上的女王雕像。

  神庙里有一件神秘的房间,禁止外人进入。相传这是伟大的女王"从神所生"的地方。

image.png

  神庙经历几千年的风雨,依然保留了很多精美的雕刻和壁画。

image.png

  栩栩如生的人物与动物雕刻,显示了古埃及人民的高超艺术水平。

image.png

  高高的神殿柱头上是埃及的母亲神。

  神鹰造型的赫鲁斯神,千年来一刻不停的守卫在女王的神殿前。

image.png

  沧海桑田,女王的功业与帝国早已不在,留下的唯有好似永不褪色的石雕壁画。

image.png

  守卫亡者的阿努比斯神壁画。

  荷鲁斯神壁画。

  神殿的顶棚,矿物颜料留下的漂亮蓝色。

image.png

  从神庙向外望去,帝王气十足。

  被破坏的石刻。

  哈特谢普苏特执掌国政的期间,停止了向外的战争,开始了埃与邻国的商贸,使埃及变得十分繁华富庶,这才有了这座雄伟的底比斯哈特谢普苏特神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