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战争期间印度攻进巴基斯坦本土 不料却被编队反攻逼回老家

  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期间,巴基斯坦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名为“大满贯行动”的大规模突击,这次突击效果非常显著,将印控克什米尔的首府斯利那加的外围屏障基本肃清,致其为巴基斯坦的掌中餐。

  当然印度绝不会就这样算了,印度政府高层在经过几度会议后决定“围魏救赵”。当时巴基斯坦为了在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战斗中掌握局部优势。

  相对的调低了印巴边境省份旁遮普省的防御力量,理论上旁遮普省是防御“空虚”,同时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最富裕的省,经济地位显著。

  且其首府拉合尔有着“巴基斯坦灵魂”之称,政治意义更是非同小可。因此印度高层决定不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反击,而是重兵突袭旁遮普省,攻下拉合尔,最大限度的破坏巴基斯坦的国力。

  为了掩盖自己的真实目的,印度给这次反击取了个很雅静的名字“ 德里的大雨”, 9月6日凌晨,伴随着印度军用电台不断传递德里着“大雨倾盆而下”的指令。

  由一排排黑黝黝的印度坦克组建的急先锋,迎着黑夜向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冲去,由于巴基斯坦和印度争议的地区只有克什米尔,47年第一次印巴战争的战斗也是控制在克什米尔。

  因此巴基斯坦驻军对于突如其来的进攻毫无装备,大多数士兵当印度坦克“轰轰”的发动机声传到耳边了才反应过来,如此尴尬之下,战斗初期的巴基斯坦士兵被打的节节败退。

  印度军队则高歌猛进,兵临拉合尔城下,面对印度势如破竹的攻势,巴总统阿尤布·汗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全国人民为保卫拉合尔而努力,然而由于巴基斯坦主力依旧被牵制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

  巴基斯坦实际能够组织的地面防御力量是极其有限的,对于这有限的防御,部分印度狂热分子叫嚣着那就如同一张白纸,只要印度坦克一到,立马瞬间灰飞烟灭。

  但是好在当时巴基斯坦跟美国走的很近,拿到了当时美军主战的F-86F“佩刀”式飞机和F-104“明星”式飞机,且组建起了一支100余架的战斗编队。

  正是由于这支美械空军在拉合尔危难之时挺身而出鹰击长空, 巴基斯坦才得以反杀来犯的印军,9月6日当日32架F-86和8架F-104战机飞临印度上空对近战区的5个机场和3个雷达站进行了狂轰乱炸。

  作为对印度来犯的回礼,后来印度的米格系列战机虽起飞反击,但是由于当时印度没有配备空空导弹,且战斗思维将空军视为对地面部队的火力补充,面对巴基斯坦美械空军的缠斗,没过多久就败了阵,成为被人绞杀的猎物。

  最后印度空军为了防止不必要的损失,不得不最大限度的不起飞战机,将制空权拱手相让,而手握制空权的巴基斯坦陆军,立马对迎面之敌发起了猛攻,将之逼回自己的老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