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照大神的原型是什么?是真实存在的吗

  《三国志·魏书·倭人传》记载:“乃共立一女子为王,名曰卑弥呼,事鬼道,能惑众,年已长大,无夫婿,有男弟佐治国。自为王以来,少有见者。以婢千人自侍,唯有男子一人给饮食,传辞出入。居处宫室楼观,城栅严设,常有人持兵守卫。”

  卑弥呼为女王,有道术,能夫人,没有夫婿,有弟弟帮治国,但是卑弥呼几乎从不现身人前,日常起居有千名婢女服,居所由大量的士兵严格把守。

  实行“姬彦制”,既政教分离的双重统治,女王为最高领袖,同时也是太阳女祭司(天照大神另一个名字“大日孁贵神”意为太阳神女祭司,就出于此),实权则由其弟掌握。

  又有:“卑弥呼以死,大作冢,径百馀步,徇葬者奴婢百馀人。更立男王,国中不服,更相诛杀,当时杀千馀人。复立卑弥呼宗女壹与,年十三为王,国中遂定。”

  虽然号称女王,但是卑弥呼很少现身,治理国家则由她的弟弟来负责。卑弥呼死后,国家大乱,直到复立年轻的台与为女王,才恢复了和平。

  记纪,即《古事记》与《日本书纪》,是记载古代日本史的最早历史书籍,《古事记》奉于元明天皇,《日本书纪》奉于元正天皇,虽然《古事记》比《日本书纪》献给天皇的时间要早一些,在历史书有文学性的价值及很高的评价,但《古事记》存在问题而被认为是伪书,也因此有认为《日本书纪》才是官方史记

image.png

  《古事记》前半部分几乎是不断描述各种神降生,降生方式与中国的神相差甚远,而且名字十分难记,用假名看起来更是不知所云。在《古事记》,第一代:别天神(共五位,均无实际形体) ,第二代:神世七代(共十二位,代表着天地万物的创造),其最后两位是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兄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