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佐之男是怎么杀死八岐大蛇的?又是怎么得到天之丛云剑的
2019-02-20 11:26:15 天照大神 中岛成子 大正天皇

  故事要从伊邪纳岐为了让妻子伊邪那美复活前往黄泉归来后说起。

  伊邪那岐命从黄泉回来后,在河中认真清洗全身,洗左眼时生成了“天照大御神”,洗右眼时生成了“月读命”,洗鼻子时生成了“须佐之男命”。伊邪那岐命大喜,他让天照大御神去管理高天原,让月读命去管理夜之国,让须佐之男命去管理海洋。

image.png

  但是须佐之男命到了封地后每日哭泣,伊邪那岐命觉得很奇怪,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须佐之男命是在思念在黄泉的母亲伊邪那美命。伊邪那岐命想起自己在黄泉的可怕遭遇,一怒之下就收回了海洋的管辖权。

  失去属地的须佐之男命只好前往高天原找自己的姐姐天照大御神。然而去了高天原后,须佐之男命却每日搞破坏,天照大御神苦不堪言,一怒之下避入天之岩屋。后来众神商议,将须佐之男命赶出了高天原。

  此时恰逢八岐大蛇在出云国作乱。八岐大蛇乃是日本亘古以来最强的魔物之一,拥有八头八尾,八个头分别代表着“魂、鬼、恶、妖、魔、屠、灵、死”八种幻灵,身躯黝黑庞大,超过八条山谷。八岐大蛇与猫又、九尾狐一起引发了上古九大神兽之战,在与九尾狐大战后不幸落败,逃到了出云境内的高志蛰伏起来,每年吞噬一名美丽的少女,等待元气恢复。

  须佐之男命来到出云后,路遇两位老人围在一名美丽动人的少女周围哭泣,询问之下得知了八岐大蛇作乱的事。须佐之男命向两位老人承诺杀死八岐大蛇,条件是将美丽的少女栉名田姬嫁给他。

  须佐之男命准备了浓烈的烈酒,当八岐大蛇到来时,一闻到酒香就争先恐后地喝起了美酒,不多时八颗脑袋就都醉倒在地。这时须佐之男命手握十拳剑走了出来,先是砍掉了那八颗脑袋,接着砍八条尾巴,但是在砍最后一条尾巴时十拳剑竟然崩裂开来,须佐之男命很诧异,纵向剥开蛇尾,在其中发现了天之丛云剑。

  须佐之男命将天之丛云剑献给了姐姐天照大御神,这才获得了她的原谅,接着在出云国内建造了雄伟的宫殿,成为了出云神话里的祖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