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为什么除掉刘病已后 又在四年后后悔呢
2019-02-20 17:16:20 鄂邑长公主

  刘病已出生的时候正赶上了巫蛊之祸的爆发,当时汉武帝刘彻年事已高,他对这种巫术信以为真,在得知自己的儿子刘据对自己下如此毒手,他暴跳如雷,顾不上审查到底是真是假,直接下令将太子包括家人全部处死,包括刘病已,可是四年后,刘彻又后悔了。

  当年汉朝经历着最大的内部危机,太子刘据也难逃此劫,全家上下只剩下一个婴儿—刘病已。汉武帝也没有打算放过他,指着睡梦中的刘病已,呵斥道:“把他处死”,站在一旁的大臣都来劝汉武帝息怒:“毕竟他还是个婴儿,什么也不知道,并且跟这件事没有什么关系,念在血肉之情的份上,放过他吧。”最终汉武帝决定将他关押在死牢里,随时等候处置。

image.png

  这件事才慢慢平息,汉武帝也渐渐忘了这个婴儿,四年后,汉武帝年事已高,当年巫蛊之祸的真相已浮出水面,太子是被冤枉的,汉武帝整日都在自责,直到有一天,他听到有传言:“在大牢里有天子之气。”起初他以为是牢犯身上的天子气,准备下令将牢犯们处死,后来有人提醒他,他才想起来曾经要被自己处死的婴儿刘病已。

  他后悔极了,立马将刘病已放了出来,不过他并没有将他带到自己的身边,而是让刘病已回到了祖母家,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刘病已生活了一段时间,汉武帝去世。然后他被安排进宫,虽然让他重新加入了族谱,但是要和宫女们一块居住。

image.png

  汉武帝驾崩后,刘贺继承皇位,但他昏庸无能、整天只会吃喝玩乐、不误正事。最终被罢免了皇帝之位,仅做了27天皇帝,然后霍光让刘病已继位,称为汉宣帝

image.png

  汉宣帝刘病已执政期间,喜欢私访民间,了解百姓的疾苦,因为从小就生活在牢狱里,后来又在祖母家生活,他深知社会底层的人们的生活状态,十分体恤百姓。并且十分痛恨贪官污吏,惩治手段干脆果断,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抵抗匈奴的过程中英勇善战,占领了西域三十六国,在他的治理下,汉朝走向了盛世。

  刘病已一生曲折,最终坐上了皇帝之位,这也是一种轮回,正是因为他从小生活的艰苦,才让他更能和百姓感同身受,成为一代明君,像这样明智的君王,不愧称为千古一帝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