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离开时要除掉这个女人,大臣为何都反对?
2019-01-22 14:00:46 鄂邑长公主

  对于现在很多了解历史的这些人都知道,汉朝持续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这个期间是也是汉朝非常繁荣的时期。从立国初期的时候,汉朝时期也是有几任君主,有一个女人经历了三人君主,她从窦皇后成为了窦太后,之后又成为了窦太皇太后。还有一位是汉武帝的妃子,汉武帝离开时要除去她,大臣觉得他糊涂,结局说明做法是对的!

  从汉武帝登上君主位置的时候,在他登上了皇位的时候,窦太后也是百般的问题出现,让刘彻的生活方面也是受到了一定的约束。这时候,他一直对于朝中的权力没有过多的管控。一直到了刘彻掌管了权力之后,就开始实施了一定的政策,就是为了限制“外戚干政”的这些问题。这时候,针对在临终时期就把下一任君主的母亲直接给诛了,也是能够理解他不愿意把应该君主有的权力被后宫女子控制。其中他后宫之中,就有一个女子是钩弋夫人。在两人相遇的时候,汉武帝已经是到了花甲的年纪,她在进宫之后,就生下了皇子后成汉昭帝。

image.png

  她进入到了皇宫之后,生下了皇子之后就被刘彻封为了夫人,这时候她生下的孩子还没有被立太子,那时候他所立的太子属于是刘彻的嫡子,还是当时的皇后生下的皇子。这个嫡子的性格比较内敛,刘彻认为只要是能够成就大业也没事。但是之后,太子受到了一些不怀好意人的一些挑唆,最终发生了巫蛊之术,牵连的人比较多,最终太子和皇后都没有幸免。这时候,他就把钩弋夫人生下的孩子立为太子。

image.png

  这时候,本该凭借自己生下儿子当上太子,自己也能够成为皇后。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就是,刘弗陵年纪非常小,汉武帝也是担心刘弗陵会遇到曾经自己同样的经历,说不定在他离开之后,钩弋夫人会垂帘听政,这样对于刘弗陵来说,也是一种不好的局面。加上曾经窦太后也是对自己管控数年,这样的情况不想再让自己的儿子经历,所以就在自己离开的时候,汉武帝离开时要除去她,这时候朝中的大臣们都觉得他是老糊涂了。

image.png

  汉武帝在自己成为太子的时候,窦太后就一直对于朝中的事务多有干预,自己的舅舅,姑姑曾经都是自己的位置也是有所干预。从汉惠帝开始一直到了汉武帝时期,基本上每个君主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现在,自己已经到了花甲之年,但是钩弋夫人毕竟还年轻,儿子刘弗陵年纪还是小,难免会受到了外戚的干预。这时候,他身为一代君主,怎么能够安心的留下钩弋夫人呢?他自己早就想到了,如果今后自己离开了,那么身为年幼皇子的母亲钩弋夫人势必会借助后备的力量,来管理朝中的事务,刘弗陵会将成为一个傀儡君主,不管是从自己出发,还是从朝廷出发,钩弋夫人都是不能留。

  钩弋夫人就这样在云阳宫里面被直接掩埋了,那个时候朝中的大臣们就觉得汉武帝一定是老糊涂了,就连百姓们就觉得他这样的做法未免有些残忍。但是谁能够知道,曾经的君主也是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结局说明做法是对的!毕竟那个时期,如果真的留下了,对于皇子刘弗陵和百姓们来说,也是一种不好的影响。这时候如果发生了外戚干政之事,年幼的皇子和百姓将会迎来一场祸事。

  其实,对于这样的做法,有的人觉得并不是很赞同,虽然有吕后,窦太后这样的女子,一直都是垂帘听政。但是,并不是说每一个女子都会这样,这样对于年幼的刘弗陵来说,失去母亲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汉武帝离开时要除去她,大臣觉得他糊涂,结局说明做法是对的!对此,网友们,你们是怎么看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