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事件之中他都做了什么事情 得罪了多少人呢

  国家领导人是一个高危职业,所以基本上每个国家的领导在出行的时候都要带上保镖,这里面做美国总统更难,毕竟这个国家处于世界前列,而总统又是重中之重,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他,多少利益与他相关,稍稍有些不顺人意的决定可能就是给自己引来杀身之祸。就拿历史上的肯尼迪遇刺事件来说,这背后就有很多双手在推动。

image.png

  1960年,是美国和苏联冷战的那段时间,两个国家分别带领着周边的国家像小孩子一样较劲。一年以后,肯尼迪上任,刚刚上来就遇上了猪湾事件,本来中情局帮助一群古巴人反抗,但是肯尼迪对此没有给予任何帮助,最终此次行动失败他还怪罪了中情局,这就是他得罪的第一帮人。

image.png

  这件事情之后,古巴开始投向苏联的怀抱,正好赫鲁晓夫想在拉丁美洲找这么个支点,所以对古巴的投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很快便对其提供了各种支援和帮助,在这种糖衣炮弹下,古巴正式宣布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国家。1962年,美国在古巴境内发现了防空导弹装置,得知了苏联在给古巴运送核武器,立即提出自己的反对,但是苏联却不在乎,而且还加快了步伐,担心美国的封锁。

image.png

  原本苏联以为这位美国总统是个软柿子,但是这次态度却很强硬,一时间赫鲁晓夫也没办法继续下去,所以双方最终和平协商,撤出导弹。但是共产主义对当时的美国来说是个眼中钉,而这边越南就是关键点,但是古巴事件之后,肯尼迪打算将自己的注意力先放在美洲然后再去看亚洲,所以他不打算管越南,也不打算管古巴,更不想和苏联继续这么紧张下去。可是这样一来,军火商们不乐意了,这不是断了人家的财路嘛?而这就是他得罪的第二帮人。

image.png

  除了两大“帮派”已经对其产生了不满之外,中情局的局长和副总统也是提供助力的好手,局长胡佛可是连任了48年,势力之大,肯尼迪本想联合自己的弟弟削弱他手上的权力,所以人家也不能让他好过,而副总统就更不用说了,这存在竞争关系。再加上肯尼迪同情黑人,这个本来种族歧视就很严重的国家里,那些右翼白人当然对他心生不满。

image.png

  最终这些幕后黑手为了共同的利益,催动了那场肯尼迪遇刺事件。看来这总统的确不好当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