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空中花园是怎么来的?遗址在哪
2019-02-21 14:11:42 爱德华·蒂奇 陈祖义 巴亚德

  空中花园在人类历史的七大奇迹之中排名第二,而现在大量的考古证据和史料也证明了古巴比伦真的出现过这样的奇观建筑。

  空中花园内部什么模样?

  空中花园内部当然是花园,他是一个建于平地的四周有着高高的围墙的花园。此外,花园中央有着一个阶梯式的类似金字塔的建筑,它有整整25米高,大约相当于现在的8层楼。

  它每层阶梯处的平台就像我们现代公寓的大阳台一样,上面种满了各种奇花异草。建筑的基座巨大,但越往上面积越小,截面俨然呈现出一个稳定的梯形,那梯形的顶部当然是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花园广场啦。

  空中花园的由来

image.png

  空中花园的建造距离现在大约有2600年,当时新登基的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迎娶了一位美貌的伊朗公主,两人十分恩爱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公主在古巴比伦(今伊拉克)始终难忘家乡,每天眼前总是浮现出各种故乡的山山水水。

  这时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不忍妻子备受思乡之苦,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建立一个巨大的花园,把公主想象中的家乡都装在里面!所以刚才提到的阶梯建筑上的奇花异草全部来自伊朗,然后花园中也不乏各种奇观美景,各种设计精妙的人工河流与假山也遍布其中,甚至在当时就有了令人咋舌的人工瀑布!

  为什么叫它空中花园?

  空中花园当然不可能有反引力的设计,但为什么被这么命名呢?

  因为伊拉克地区缺乏丘陵,2600年前更是没有什么高耸的建筑,在平地上远远看到25米高的花园出现人影,真会给人感觉是在空中漂浮。

  空中花园的史料证明

  生活于距今2400年前的西方历史学之父希罗多德就曾经去过空中花园,他记载的资料记录了花园中的各种细节,包括各种建筑的具体数据和样式都描写得非常清楚。上文提到的各种空中花园的描述也大多源自于希罗多德的文献,也亏得空中花园有幸能被历史学的开创学者记载才不至于被世人遗忘。

  20世纪德国有考古学家曾远赴伊拉克专门寻找空中花园的痕迹,在伊拉克东北部的一个地方找到一个类似的遗迹。该处遗迹的地基含水量极高,而仅凭这一点考古学家们就认定这里曾经就是一座空中花园。

image.png

  原因是空中花园上大量植被的用水不能仅仅依靠降雨,所以它必然拥有一个完善的水利设计。那时人们引幼发拉底河的河水来到空中花园的脚下,再通过巧妙的机械设计把河水阶梯式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高处直至满足整个花园的景观需求。

  其实当年美军入侵伊拉克时,他们用人造卫星就已经探测到了空中花园的遗址。但是遗址的位置与史料中记载的并不相同,而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最后的结论也令人兴奋——空中花园很可能不止一处。虽然因为战乱,美国人错过了挖掘的时机,但他们认为在巴格达和亚述两个中心地区的范围内,以及靠近伊朗和土耳其周边地区都有出现过空中花园。但是这些空中花园的规模和大小都不一样,这些痕迹从人造卫星的探测中都可以很清楚的显现出来。

image.png

  那么现在留给我们最后的问题是,是否真的有出现过如古人所说奇迹般巨大规模的空中花园,并且它在巴比伦会呈现怎样的漂浮奇观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