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派朱国治到云南的原因是什么 他和姚启圣差在什么地方

  朱国治,清朝两朝元老,官职均为三品以上,因罪被查免官职,后被康熙用任云南巡抚,后被吴三桂所杀。

  对于朱国治在电视剧中是因为其罪行不可恕,但是康熙念其是个人才,忠勇爱国又将其重用,派遣到云南任官职。当然这时也是康熙平定三番的主要时期,我感觉这朱国治与姚启圣差不多。同样犯下了不可宽恕的罪行但是还是被皇帝所宽恕,这也可能就是康熙帝为人处世的高明之处吧!

image.png

  而在正史之中朱国治在顺治年间就已经进入了朝廷之中,还深受顺治的宠幸官职较高。但是在其出任江苏巡抚的时候搜刮民财,没有节度这才被罢职查免。这可能对于朱国治来说是人生的一大打击,毕竟为官数年,为朝廷效忠最后得到了一个费力不讨好的结果。但是比起做官朱国治与姚启圣这个鬼才就相差太大了,而在做人方面也不相上下。

  在牢狱之中的朱国治本一预料到自己会被杀头,但是他并没有想到康熙会将它升职加薪并且委以重任。但是去云南也可能是康熙的一个心机,云南是吴三桂的属地而恰好那时康熙与吴三桂已经不可开交。此时派遣朱国治去云南分明是一种计谋而已,但是朱国治还是感恩于康熙的再次慎用复职而去。

image.png

  最后朱国治还是死了,只不过这一次是因为国家而死。这也可能是一种巧合也可能是康熙给予朱国治的一种最好的死法,我想朱国治心中也应该明白只是康熙与他谁也没有说而已。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