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西征中为什么会止步于印度呢 这个什么原因导致的

  纵观古今,中国在13世纪时版图拓展到了最大,当时的蒙古人在孛尔只斤.铁木真的带领下靠着蒙古骑兵将中国的版图开拓到了最大。可是细看地图,聪明的你就会发现,在蒙古的时代,中国的版图已经延伸到了欧洲,然而在亚洲,连紧邻中国的印度的那一块都没占领。这是什么原因呢?

image.png

  蒙古人和印度的交集是在成吉思汗第一次西征的时候。蒙古人第一次西征的主要目的,是向西方大国花剌子模复仇。成吉思汗率领他的大军拿下花剌子模最重要的一些城市,以及新旧都城不花剌和玉龙杰赤,并打死花剌子模的苏丹(国王)摩诃末后,本来也就把花剌子模摆平,要准备撤军了。不过这时候,花剌子模的太子扎兰丁逃跑了,跑到哥疾宁等地,召集了八万人,要向成吉思汗复仇。不仅如此,他还打败了成吉思汗的大断事官失吉忽秃忽的三万人。

image.png

  据史料记载,蒙古人对印度的主攻战开始于1241年,蒙古军率先攻打拉合尔,其统治者逃到德里,留下人民饱受摧残。而蒙古占领拉合尔时窝阔台的死讯传来,按照惯例他们必须返回大营推选新可汗。

  离开前夕,他们把拉合尔夷为平地,随后,以朱提山为核心阵地的康合思人赶来占领了这座城市。不过,蒙古军队还是成功地压缩了德里苏丹的边界范围,拉合尔之劫影响深远。

  接下来的十年里局势趋于缓解,印度北部边疆和旁遮普地区仍在蒙古人的控制范围。现代学者认为德里和蒙古人之间达成了一些共识,因此在随后的几年里蒙古人再没有入侵过印度,彼此尊重对方的领土所有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