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的建立,有没有得到关陇集团的支持?
2019-03-12 10:39:36 尔朱兆 邢峦 邢邵 赵俊生 阳休之

  说到关陇集团,我们知道自从建立就一直到左右中国的历史发展动向。对当时的历史发展可以说都是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时不管是哪个王朝的建立都会得到关陇集团的支持,因为没有这些人的支持,这些王朝想建立就几乎不可能的事情。那么,当年统一中国的隋朝是否得到了关陇集团的支持呢?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的隋朝的建立者岁隋文帝杨坚。其实首先说明一下,杨坚就是关陇集团的人物,他们家是当时西魏建立的八大柱国大将军其中一个,可以说是位高权重。我们看一下当时具体的八大柱国就知道是什么状况了。

  西魏时期受封的八位柱国大将军,史称“八柱国”,分别为:宇文泰,元欣,李虎,李弼、赵贵,于谨,独孤信,侯莫陈崇。这八个柱国大将军的意思很简单。都是国家的顶梁柱。既然是顶梁柱在战争年代,想要保卫国家肯定都有很大的军事权力,每个人都是有对应的兵权和地盘的。其实说是西魏封的,不如说是宇文泰封的,因为西魏自从建立就是个傀儡政权,是宇文泰控制的。所以宇文泰就相当于他们的盟主了。

  宇文泰之后,这八大柱国还是一直存在的。我们看一下杨坚他们在是什么地位。首先就是杨坚承袭自己家的爵位,本身就是其中一个了。而独孤信的女儿独孤伽罗是杨坚的老婆,所以这一家肯定也是和杨坚家一派的了。李虎就是李渊的祖父,隋文帝的老婆和唐高祖李渊的母亲是亲姐妹。所以隋文帝也就是李渊的姨夫,这样算来他们也是一家的了。

  这样看来光是亲戚,他们杨家就占了两家了,加上自己三家了。其他人的关系大家都还不错。大家都是定时和盟主汇报的。不过后来北周末期的时候,皇帝不行了,因为是个小皇帝,所以这个盟主不行了,这时候所有人感觉杨坚还不错,一看反正都是自己人,于是就开始支持杨坚了,很轻而易举的就推翻了北周。和后来推翻隋朝一样。

  因为他们想推翻任何人都很简单,军权被他们掌握了,想失败都几乎不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