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人党建立者安东·德莱克斯勒简介 有关于他的事迹及评价是什么样的
2019-03-13 10:53:16 保拉·希特勒

  安东·德莱克斯勒(Anton Drexler)(1884年6月13日 –1942年2月24日,钳工出身,他可以说是国家社会主义的真正奠基人。德国工人党建立者。

  简介

  出生在慕尼黑,德莱克斯勒在1902年成为柏林铁路一名机械钳工。

  德莱克斯勒是个面有病容,目戴眼镜的人,没有受过正式教育,能够独立思考,但是头脑偏狭,思想混乱,文章固然写得不好,演讲更是糟糕,他当时在慕尼黑铁路工厂工作。1918年3月7日他组织了一个“独立工人委员会”同自由的工会中的马克思主义作斗争,鼓吹为德国争取“公正的”和平。实际上,这是在北德建立的“根据工人阶级路线促进和平协会”这个运动的一个分支机构(德国当时和后来一直到1933年都有不少这种名字起得十分堂皇的行施压力的团体)。

  个人事迹

  德莱克斯勒所拉到的会员从来没有超出40个,1919年1月,他的委员会同一个叫做“政治工人集团”的差不多的团体合并,后者原来是由一个名叫卡尔·哈勒的报社记者领导的。新组织的成员不到100个,名叫德国工人党,由哈勒担任第一任主席。

  在1919年9月的慕尼黑会议党党会上,主讲人是费德尔(Gottfried Feder)。当他说完的时候,一个访问者——希特勒卷入了一场激烈的政治争论,教授鲍曼质疑费德尔的反对资本主义的合理性,提出了巴伐利亚应该脱离普鲁士和德意志民族,建立一个新的南奥地利。在猛烈攻击人的争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是其他党员和他的演讲技能,根据希特勒的说法,“教授”离开了大厅的承认失败。德莱克斯勒走近希特勒和推力的一本小册子。“这是我的政治觉醒,”根据希特勒的说法,它反映了理想。德莱克斯勒邀请希特勒加入民主行动党。希特勒接受了在1919年9月12日,成为党的第五十五名成员。在不到一周,希特勒收到了一张从德莱克斯勒那里寄来的明信片,说他已经正式被接受为一个民主行动党成员和他来个“委员会”的讨论。希特勒出席了“委员会”在运行旧rosenbad啤酒屋下召开的。

image.png

  1921年,希特勒迅速成为党的无可争议的领袖。1921年6月,当希特勒和埃卡特在筹款之旅柏林,纳粹党在慕尼黑爆发了一场兵变。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希特勒太霸道,想与对手德国社会主义党合并(DSP)。希特勒回到慕尼黑,在7月11日愤怒地递交了辞呈。委员会成员意识到他的辞职意味着党的结束。希特勒宣布他将归队,他将接替德莱克斯勒担任党主席的条件,而党的总部仍然在慕尼黑。委员会同意;他重新加入党成员。德莱克斯勒后来搬到名誉主席的纯粹是象征性的职位,并在1923年脱党。

  德莱克斯勒也是“Völkisch政治俱乐部”,为富裕的慕尼黑社会称为图勒学会的学会会员。他在纳粹党执政结束时,它被暂时禁止。在1923年的“慕尼黑啤酒馆暴动”,德莱克斯勒没有参加。1924他被选为巴伐利亚州议会成员,他担任副总裁。1928年,他曾在1925年在纳粹党的重塑和重组没有部分,只有在希特勒上台的1933年,他接受了血之勋章。1934年,他仍然偶尔被纳粹党用作宣传工具,直到大约1937年,他再也不被允许拥有任何真正的权力。

  评价

  希特勒在《我的奋斗》中很少提到他的一些后来无声无息的早期同志,但是却恭维哈勒是个“正直的”和“确实很有教养的”人,不过对于他缺乏“演讲天才”表示惋惜。也许哈勒之所以有此一笔带过的光荣,主要是因为他顽固地认为希特勒演讲拙劣,这种看法使这个纳粹党的领袖一直很恼火,他在自传中一点也没有隐讳这一点。无论如何,德莱克斯勒似乎是这个规模很小、默默无闻的德国工人党的主要推动力。

image.png

  他是第一个推荐希特勒入党的,但后来也反对希特勒搞独裁。他命中注定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即便是在希特勒上台很久之后,他仍然留在原工作岗位。如海登所言,德莱克斯勒遇到了一切发现人才的人都免不了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