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玛格达·戈培尔夫人原先很崇拜希特勒,为什么后来又去质疑他的做法?
2019-02-13 09:55:35

  玛格达·戈培尔出生于1901年,童年时父母离异,不但没有给玛格达的心灵造成创伤,反而使她享受到了双倍的父爱。生父理查尔博士是个博览群书工程师,继父弗里特兰德是个聪明而友善的犹太富翁,他们皆具绅士风度,一个注重实际,一个强调教养,对她的关爱几乎到了争先恐后的地步。她在教会寄宿学校读了八年以后,变成一个体态窈窕,姿情娇媚,像一个人见人爱的下凡仙女。然后她再读高一级学校。

  1920年,玛格达·戈培尔在回学校的火车上认识了富有的实业家古恩特·昆德,婚后生了一个儿子然后离婚,1930年的一天,玛格达听了戈培尔一次演讲以后,认识了戈培尔,并开始约会。1931年玛格达和戈培尔结婚,希特勒是婚礼的见证人之一。从此,这美丽的女人也被绑上纳粹的战车,据说当时她非常崇拜希特勒。但从介绍她的资料里还是发现了她对希特勒对纳粹做法的质疑和内心的批判的。

  一、她曾当面驳斥过希特勒对女人的攻击,其勇气令人吃惊。但更多时她习惯于保持沉默。

  二、玛格达有时不能忍受希特勒的论调,“只有希特勒自己在说个不停,”她这样对朋友抱怨着在布彻斯加德举行的午餐聚会,“他能成为元首自然有他的道理,但是也不用重复一些陈词滥调,让客人感到厌烦。”

image.png

  三、还是在1939年时,她就说了使前夫昆德吃惊的话:“我们这一代弃世而去的时候,德国不会有文化,生活也不会有真正的快乐,有的只会是纪律、盲从、制约和命令。”这样的泄露内心深层隐秘的诉说,可以看出她已经质疑甚至批判他们的做法。

  四、玛格达曾经拯救她的犹太人继父。人们普遍认为玛格达的继父在难民营中丧生。 然而,菲利克斯弗兰克斯,一个德国犹太人后来成为了一名英国士兵,声称他的祖父母有一个出境签证来自德国,曾经是在玛格达的帮助下。因为他的父亲对他说过:

  “我父亲和继母都留在德国,但战争开始前两天,他们被要求来盖世太保总部,给定一个出境签证 ------尽管她有一个犹太继父,她最终嫁给约瑟夫·戈培尔! 我的继母认为她可能作为一种保护,是促成了出境签证。当然,前一晚的水晶之夜,他们接到一个匿名电话警告我父亲不是那天晚上回家而是去安全的地方。我的继母发誓那是玛格达打的电话。”当然这个事或许主要是亲情的天性,但也可以看出她良知未泯,也可以看成是对纳粹迫害犹太人的一种反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