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玛戈王后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她的家庭成员都有谁
2019-03-13 14:11:54 德日进 安特生 斯坦因

  人物评价

  瓦卢瓦的玛格丽特在瓦卢瓦王朝最後一名在位者亨利三世去世後的人生为丑闻,阴谋和悲剧所围绕。作为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她和雨格诺派国王纳瓦拉的亨利的政治婚姻使她成为了法国宗教战争以及宫廷政治的牺牲者。

image.png

  她的人生首先通过她的自传广为人知,这部自传涵盖了其从1565年到1582年的可靠事迹,她的人生的其他岁月的情况则大部分通过保留下来的私人信件所获得。同时代的人将她刻画为高傲的,“慷慨并且宽宏大量甚至有些挥霍”。她还被视为“充满求知欲的,善於发表演说的,敏捷而俏皮的并对科学技术非常感兴趣的“女性”。

  玛格丽特是她所生活的那个对法国皇室充满流言蜚语的时代的非同一般的生活作风的一个鲜明写照,对她的流言为整个上流社会所传播,因此她在後来的著作中常常被认为是一位放荡而堕落的王后。但现代的历史学家却承认她不过是行使了当时只能够由男性贵族所拥有的特殊的自由

  家族成员

  玛格丽特对她的父亲并没有太深的印象,因为他死於发生在她的姐姐伊丽莎白和腓力二世婚礼上的一场比武,当时玛格丽特只有六岁。玛格丽特对她的母亲的感情非常的矛盾,既充满钦佩又夹杂著恐惧。她和她的姐姐们以及弟弟弗朗索-赫尔克里有著深厚的感情,而对哥哥亨利从她幼年开始就非常抵触甚至到了後期两人曾在一段时间里非常仇视对方。对於她和她的长兄查理之间的感情基本上无可考证,唯一可以证实的是,是他给玛格丽特取了玛戈这个外号并一直使用它。

image.png

  她和她的丈夫之间的关系是最引人注目的,因为期间夹杂的多位纳瓦拉的亨利的情妇的故事。虽然她没有什麼政治影响力,但玛格丽特有时忠心地站在亨利的政治立场,并极力维护他和他的政治目的,而下一个时刻她又突然完全反对他,并试图破坏他的计划。在他们的婚姻被废除後的几年里,他们之间发展成一种长期对立的仇视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