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法罕王侯广场——当年阿巴斯大帝阅兵的地方

  伊斯法罕王侯广场建于1616年,长500米,宽约160米,是当年阿巴斯大帝检阅军队、观看马球比赛、隆重演出和举行其他仪式的地方。

image.png

  广场四边是纪念碑建筑,它们与一组二层拱廊相连。广场周围有雄伟精美的古代建筑群,有阿里·卡普宫、谢赫·鲁特福拉清真寺和具有穹形波斯建筑特色的伊玛目清真寺。

image.png

  巍峨宏伟的伊马姆清真寺雄踞广场一侧,原名皇家清真寺,一般称为蓝色清真寺。

image.png

  清真寺造型保持了传统的波斯建筑风格,寺院内外围墙和一些高大圆柱,都用深浅蓝色的小块光彩瓷砖拼嵌成一幅幅美丽动人的波斯图案。

image.png

  这处遗址以它的皇家清真寺、谢赫罗特福拉清真寺 (Sheikh Lotf Allah Mosque)、盖塞尔伊耶希华丽的门廊和15世纪的提姆瑞德宫而闻名。所有这些反映了萨法维帝国时期波斯的社会文化生活。

image.png

  站在正殿中心的一块方砖上,对准穹形屋顶拍手或讲话,立刻传来7下回音。

image.png

  阿里·卡普大门作为皇室区域的象征性入口,是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即使皇帝到此也要步行入宫。

image.png

  伊斯法罕王侯广场在伊斯兰城市规划方面一反传统作法,以其设计独特、用途广泛和装饰华丽而独树一帜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