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文写成的墓碑,竟记载着惊人秘密

  说起墓碑的铭文,在座的观众也知道墓碑的铭文是用来介绍逝世者的身份。当时我们国家在西安发现的那座古墓的两个墓碑,就展现了那座古墓主人的身份。不过在那座古墓中,竟然发现有两座墓碑!并且其中一座墓碑铭文竟是用一种古老的波斯文雕刻的,这就说明了这座古墓的主人身份是不一般。

image.png

  其中汉文中显示出苏谅之妻的去世时间。但另外一种波斯文的含义却实在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被学者翻译过来大概的意思为苏谅女儿之墓。之后经过仔细研究,考古学家们认为苏谅很可能是唐太宗时期逃亡到长安的萨珊波斯帝王的王族后裔,由于波斯信仰拜火教,而拜火教认为近亲结婚有助于保证血统的纯正,所以萨珊波斯王族向来有近亲结婚的习俗。由此可知,这很可能既是苏谅的女儿,又是他的妻子。

  这个拜火教有着严明的入教规则,其中教义,教会等一系列的活动的宗旨格外严苛。在所有的规定里面最为重要的便是由于这些贵族对本族血统的十分重视,他们追求血统的纯正,只有亲生父母两人都是本教教徒,孩子才能入教。这些规则的设定,因此,他们便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除去血统的原因,近亲结婚在他们看来是特别正常的。

  但是这种做法在唐朝是不允许的,因此为了掩人耳目,波斯后裔们为苏谅以及其妻子马氏写了两种文字墓志铭,毕竟很少有人唐朝人认识巴列维文。若被人发现娶了自己女儿,苏谅恐怕是吃不了兜着走了,轻则被流放,前程尽毁;重则被砍头,小命玩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