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在位期间的举措有哪些 有关于他的荣誉成就有多少

  为政举措

  上任举措

  1999年4月13日,查韦斯宣布在成立立法议会后解散国会和最高法院。1999年11月19日,委立宪会议完成新宪法草案制定工作,规定将总统任期从5年延长至6年,任满后可谋求连任,并将国名改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2006年3月7日,在查韦斯的推动下,委内瑞拉国民议会通过了对国旗和国徽的修改意见,决定把国旗上的7颗星增加为8颗。新增加的一颗星代表1817年摆脱西班牙统治、并入委内瑞拉的圭亚那省。

  2006年3月12日,查韦斯在加拉加斯北部的国家公墓第一次升起了经过改版的委内瑞拉国旗。

image.png

  2007年,按照查韦斯的建议,委内瑞拉从9月起开始更改时区,把时间调慢半个小时。根据具体设计这项政策的委内瑞拉科技部的说法,这项措施是为了让全体国民能够更公平的享受到阳光,从而推动社会公平正义。

  2007年10月24日,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宣布推出新版货币“强势玻利瓦尔”。强势玻利瓦尔将于2008年1月1日开始流通。1强势玻利瓦尔等于1000现行玻利瓦尔。新版货币包括6种面值的纸币和7种面值的硬币,正面印有委内瑞拉著名的历史人物,背面则以委内瑞拉的自然景观和珍稀动物为主题。

  经济发展

  1999年查韦斯上台时,委内瑞拉的人均GDP为4,105美元。2010年,这个数字增长为13,657美元,这在拉美地区是一个不错的水平。在失业率方面,从1999年的15%左右下降到7%左右。

  2007年3月30日实行“集体所有制”,将大型农场收归国有,并重新分配闲置土地给穷人。

image.png

  查韦斯最大的成就是缩小了贫富差距,这也是他被赞许为“实现正义”、“懂得穷人需要”的原因。1999年查韦斯刚上台时,委内瑞拉的基尼系数是0.478,而到了2011年,这个数字已经变为0.394,是拉丁美洲收入分配最公平的国家,而巴西、智利、哥伦比亚等南美邻居的基尼系数还在0.5以上。

  外交政策

  2004年,查韦斯开始专注于委内瑞拉的外交关系上。查韦斯重新调整了委内瑞拉的外交政策,借由双边贸易和互惠协议来促进拉丁美洲的社会和经济整合,包括他称之为“石油外交”的策略。查韦斯专注于在各种跨国机构上促进他所计划的拉丁美洲整合,与其他拉丁美洲国家发展双边贸易关系也是他政策的主要重点。

  查韦斯曾于1999年10月、2001年5月、2004年12月和2011年8月共四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于2006年8月、2008年9月和2009年4月共三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工作访问。为委中关系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14年来,两国建立了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在能源、矿产、金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高科技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成就荣誉

  2004年获得卡扎菲国际人权奖。

  2006年5月2日,被《时代》杂志选为世界年度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查韦斯是唯一一名来自拉丁美洲的上榜者。

  2006年7月31日获伊朗最高荣誉勋章。

  2013年6月7日,已故总统查韦斯获得委内瑞拉国家新闻大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