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为什么会引发争议 他的预言能力到底有准确

  预言

  因诺查丹玛斯的预言,无论他在生前还是死后,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崇拜者。《百诗集》出版后,直到现在依然非常畅销。许多热心者,将他的预言与世界主要事件分析,并找到应验的地方。不过大都是附会与巧合。

  争议

  相比之下,大多学者认为诺斯特拉达姆士四行诗体预言模糊不清,预言的“应验”是它的描写太广泛,没有证据证明预言诗的准确性,也没有证据证明预言诗确实描述某一件事上。

  然而,这部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知名作品仍倍受重视,特别是在现今的媒体和流行文化中,经常同《圣经密码》等出名的预言作品相比较。

  发现传奇

  1939年秋,德国向欧洲宣战后不久,约瑟夫·保罗·戈培尔博士夫人躺在床上,专心致志地阅读着一本晦涩而神秘的书籍。这是一本1568年出版的文学作品,其中引用了一位名叫诺查丹玛斯的人所写的若干则预言。丈夫约瑟夫·保罗·戈培尔已经入睡,然而,妻子为其所读到的几则预言兴奋不已,以致于不得不叫醒丈夫,与其共同仔细研读书中的神秘文字。约瑟夫·保罗·戈培尔亦为之震惊。他随即命令宣传部雇来一位名叫恩斯特·克拉夫特的瑞士藉占星术师,命其利用诺查丹玛斯的预言资料,对所占领的欧洲战区展开心理扰乱战。法国中世纪的一介无名游医,何以能令约瑟夫·保罗·戈培尔博士夫妇,不,何以能令阿道夫·希特勒的决策官僚机构为之愕然?而诺查丹玛斯其人,竟如何使得英国的谍报机关花去了近8万英磅的巨额报复性反宣传费用?诺查丹玛斯本名叫米歇尔·德·诺斯特罗达姆,而人们所熟知的却是诺查丹玛斯这一拉丁语风格的名字。

  预知能力

  有关他颠沛流离的6年中的生活情况,人们不甚了解。根据他后来的著作推测,其间他经常旅行在洛林、威尼西亚、西西里等地,在各地结识了不少的药剂师,并为他们鉴定药品的优劣。他还将菲利普斯的一些伦理学与哲学的论文集由希腊语译成了法语。社会上流传诺查丹玛斯有着非凡的预言能力也正是在这一时期。

  插曲

  在意大利滞留期间,他与曾经养过猪的年轻修道士有过交往。当时诺查丹玛斯曾突然跪于地面喊道: “啊,尊敬的教宗!”年轻的修道士佩里特终于在诺查丹玛斯去世后的1585年成为塞克斯托恩五世教宗。

  弗罗朗比尔是一位领主,当他与诺查丹玛斯谈到有关预言问题时,随意指着院子中的两头小猪仔说:“请你占一占它们的命运,让我看看你的预言能力。诺查丹玛斯当即回答道:

  “那只黑色的猪仔将会成为你的盘中餐,而那只白色的猪仔将会被狼吃掉”。

  弗罗朗比尔立即去厨房下命令杀掉白猪,用作晚餐。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领主的家臣养的一只小狼仔趁人不注意时,竟然将猪肉偷食一空。下人只好自作主张将黑猪仔杀了作成菜肴端上了餐桌。弗罗朗比尔十分得意地对诺查丹玛斯说:“那头白猪已经在餐桌上了!”可诺查丹玛斯则坚持说:“那一定是头黑猪”。双方争执不下,只好把下人叫来询问,下人无奈,向主人道出了事情的原因。

  预知疫情

  1554年,诺查丹玛斯定居马赛。同年11月,普罗旺斯地区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洪水。污水与被污染的人畜的尸骸更加重了各种疫疾的迅速蔓延。诺查丹玛斯不知疲倦地展开了医疗活动。而多数医生却与尚未染病的市民们争先恐后地逃往外地,这就使得疫情加重,感染范围不断扩散。

image.png

  根据当时的记录,疫情最为严重的是普罗旺斯的首府埃克斯。5月1日,市政当局请求诺查丹玛斯前往救援。他孤军奋战,在传染病的旋涡中与死神搏斗。他告诫百姓不要使用被污染过的水,不要生活在污浊的空气与环境中。当他刚踏上普罗旺斯的首府埃克斯这片土地时,其绝望感简直无法形容。他亲眼目睹了患病者为自己缝制死后所穿的衣服,他们担心他们死后没人会顾得上自己……

  疫情缓解后,诺查丹玛斯离开埃克斯前往萨朗。他觉得萨朗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打算以后在此永久定居。然而,当他还没喘过气来时,里昂又发生了黑死病的灾情。他又马不停蹄地前去里昂救援。当时流行的大概是百日咳,在诺查丹玛斯的努力下,终于得到了控制,当地的居民深深地感谢诺查丹玛斯为他们所做的一切,纷纷献出珍贵的礼物以表达他们的谢意。诺查丹玛斯再次载誉而归。临行前,他把所得到的礼物分发给贫困的人们使用,人们无不为他的精神所感动。

  有关诺查丹玛斯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故事,很难区别哪些是传说,哪些是事实。但我们可以认为,这些故事大体上都是有事实根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