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迁《史记》中一个著名的预言 它预言了秦朝的统一
2018-12-31 14:49:20 扶苏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秦朝的统一是中华文明史上最重要的历史节点之一。中国和外国历史学家在这一点上没有什么区别。关于秦王朝为何结束了数百年的混乱,开了中国文明的新篇章,历史学家们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各种各样的答案,包括发展经济、商鞅改革、地理环境、社会变迁等等。角度,但很少有特别的讨论,也就是说,人们。心脏在跳动。

  司马迁史记》中曾四次明确地提到一个著名的预言。据说这个预言预言了秦朝的统一。

  这一预言是周太史炎提出的,但汉太史统帅司马迁却记载了这一预言。司马迁对历史的态度很有意思。第一次是在《周奔驰》中,周立旺两年(公元前374年),周太时严对秦献公说,“周初与秦国一起告别,没有五百年的复合,加上十七年的历史与世界霸权接轨。”

  秦贤巩形象

  第二次是在秦本继,秦晓巩十一年,仍然是同一个人,同样的话。第三遍是《史记·冯禅书》,第四遍是《史记·老子·韩非列传》,所以有些人简单地认为这里的《太史言》就是老子,虽然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连续四次准确地记录了这句话,可以看出司马迁的意思是Xr平凡的

  这句话的前半部分是回顾,所谓“周初与秦合肥不同”,说秦国的建立是从周小王妃子在“秦国”作为“附庸”的,这是一种很低级的封建制度,但秦国是在是基础,周代的首都是Fenghu,也就是今天的西安、陕西省、秦人居住在Bawei。是的,在今天的甘肃,它担负起保卫王室、抵御西方戎地的角色。

  西周被狗戎毁后,周人的老土被Rong Di占领,周萍王迁东Luoyi,由秦翔巩护送。为了表达谢意,周平王派落入容铎手中的周元去攻占秦人。这是一个“团结和分离”。

image.png

  电视剧《伟大的Qin Empire的崛起》:周的国王秦朝翔实现了周和秦的结合。

  “五百杂”是指东周王朝东迁(公元前779年)五百年后,东周王室逐渐衰落,最终分裂为西周王朝和东周王朝。.''

  公元前256年,公元前17年,公元前238年是秦皇帝统治的第九年。今年,秦国王赵正掌管自己的事务。他一上台,就平息了妻子的反叛,肃清了吕布维的势力,垄断了政权,实现了政权的颠覆,秦国统一的帷幕慢慢拉开了。这是“他十七岁,霸主退出了。”

image.png

  秦世皇画像

  这个预测的准确性简直太可怕了。然而,在历史学家看来,这种预测是否存在并不重要。真正值得注意的是,它反映了人们在长期的动荡和战争中求统一中华文明的真挚情感,反映了春秋战国以来逐渐形成的统一理论。时期。而倡导,这是秦统一幕后的幕后推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