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成为皇帝后,一个政策让英雄都成刀下魂
2019-03-19 11:42:30 鲁宗道 吴皇后 窦材 夏竦 石介

  北宋是宋太祖赵匡胤一手建立的,赵匡胤也是出生军人世家,所以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赵匡胤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这个战乱的年代,只有军人才能享受荣华富贵,所以在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参军打仗,在父亲的关系下,又加上自己的功绩,所以就开始在军中崭露头角。当时“安史之乱”后唐朝就进入了“节度使”的时代,所以皇帝就已经没有什么作用了。

image.png

  赵匡胤显然也是知道的,所以就和自己的兄弟们组成了一个小团体。而赵匡胤的机会很快就来了,柴荣把江山交给自己年仅7岁的儿子的时候,赵匡胤就出手了,成功的拿到了传国玉玺,这应该是史上最简单的一次兵变了,因为没有死多少人。

  而赵匡胤之后就建立了北宋,但是成为皇帝后的赵匡胤对他的将领们可是有了很大的戒心,毕竟自己是凭借兵变上位,而他不想再看到这样的局面,毕竟这个事谁也说不准的,这就是当皇帝的通病,疑心大。

image.png

  而北宋的建立就代表了节度使时代的结束,毕竟节度使的权力还是很大的,因为当时节度使中有自己的军队还有兵权,赵匡胤是不会留下这么一个隐患的。在这种的政策下,赵匡胤可以说是高枕无忧了,但是在母亲的唆使下,最终继承皇位的是自己的弟弟赵光义,赵光义上位是没有由头的,所以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就开始去进攻辽国。

image.png

  但是兵权都已经被赵匡胤给“杯酒释兵权”了,所以剩下的这点个兵力怎么能打过别人,意料之中的败了。这让赵光义很没有面子,所以为了维护自己,他开始吧责任都推卸到别人的身上,把自己哥哥的亲信都给杀了,节度使也都杀了,所以英雄都被赵光义给杀了,也没有什么可以用的人才了,就这样,北宋灭亡也算是历史的走向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