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国灭亡后的结局,比靖康之耻还要耻辱的青城之耻将金国打入深渊
2019-03-19 14:13:52

  不如说是甩锅仪式。因为来自北边的金国大军已经攻打到开封城外了,只喜欢画画不爱当皇帝宋徽宗果断把皇位甩给自己的儿子。赵恒一听到这个消息被瞬间被“感动哭了”,哭哭啼啼下被大臣李纲

  上皇位是为宋钦宗。钦宗自然不想背锅,于是采纳李纲的主张预备抗金,并将罢用流放蔡京等人,不过再美好的外表都掩盖不了骨子里的孱弱,在面对城外的金国大军,钦宗的选择和他的父亲徽宗一致,割地赔款以求一时平安。

  狼之所以为狼,因为他们有极强的贪念 ,绝不是一小块肉能够满足的,第二年,在大将完颜宗翰的带领下,金国大军再次卷土袭来。两度包围汴梁城后,城破国灭,立国167年的北宋就此灭亡。来自塞外的野狼将汴梁城内包括徽、钦而宗在内的赵氏皇族、后宫嫔妃、公卿贵胄一网打尽,北宋朝廷为他们的软弱付出了比鲜血还可怕的代价,连带着城内各工匠、内侍、百姓、利器、书籍、文物等等一同遭受牵连。

blob.png

  满载而归的金兵沿途无恶不作,掳掠百姓,所到之处生灵涂炭,是宋朝史上最大的耻辱,作为胜利的金朝皇室却没有笑到最后。中国自古以来便流传着一句至理名言“天道好轮回”,北宋军民的悲惨经历还铭刻在所有南宋将士们的心中,金过却迎来命运的轮回。

blob.png

  在金国长期民族压迫下的蒙古族,在首领铁木真的带领下步步崛起,时刻铭记先祖俺巴孩汗被金国钉死在木驴上的铁木真充满对金国的怨恨。从一个小部落开始,逐渐带领蒙古成为金国最惧怕的对手,公元1223年,虽然成吉思汗已经病亡,但秉承遗志的蒙古骑兵并未放弃对金国的进攻,在蒙古大将速不台的带领下围攻退守汴梁城的金哀宗。命运似乎再次重叠,百余年前的那一场战争再次重演,只不过曾经的进攻方已经变成了被围攻的角色。

blob.png

  在蒙古大军的团团包围下,自知不敌的金哀宗带头逃跑,剩余城内的金国皇室宗亲被汴梁守将崔立作为向蒙古投降的投名状送给蒙古大军了。双方很快达成一致,崔立开门投降,并将城内所有防守器械全部拆除,而崔立借蒙古人威势,任由手下士卒在城内烧杀抢掠,折磨殴打金国官员,并帮助蒙古军劫掠金银财宝。而后为了讨好蒙古皇室,主动将金国皇太后、妃嫔及所有皇室宗亲、公主、宫女全部打包送往北方,任由蒙古军肆意侮辱。曾经乘坐着金国贵族的名贵车辇成为此行的重要工具,坐在里面的人再也没有以往的雍容华贵,几十人挤在车辇内等待未知的结局。

  刚随意出汴京城外的车队便被速不台所阻止,直接将金国皇室所有男丁当场屠戮,所剩贵胄女子全部分配给军中各级将领随意凌辱,余下惶惶不安的金国百姓们在目睹此景时不知还记不记得百年前,他们祖辈在汴梁城对宋朝军民所犯下的累累罪行。史书中对于此次蒙金之战的记载是:“道艰楚万状,尤甚于徽、钦之时。”

blob.png

  同年八月,蒙古与南宋达成灭金协议,南宋军出兵寿州、唐州同时拒绝金哀宗的借粮之请。蒙古大将塔察儿与南宋将领岳飞部将孟林之孙孟珙合围蔡州城,城破之时金哀宗完颜守绪自缢而死,继位的金末帝完颜承麟被蒙古军杀死,金国宣告灭亡。

  不过弱小终究是原罪,复仇成功的南宋并没有因为当年北宋的灭亡而吸取教训,反而延续了北宋的孱弱,在与蒙古联合灭金后直接面对强大的蒙古帝国,最终仅仅坚持了四十余年后在崖山海战中失利,南宋也宣告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