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历史是什么样的 为什么最后还是灭亡了

  清朝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朝代。从我们现在所知道历史,唯独有影像记录的就是清朝,而我们整体国力衰弱也是在清朝,可是你们是否知道清朝其实皇帝都不错,他们都很勤政,为什么最后大清朝还是灭亡了,我们就要从它的历史说起。

image.png

  大清朝最早在东北,当时第一个创建者叫做努尔哈赤,他们最早的祖先是女真人,也就是在宋朝的金国人,经过历史的演变,他们在东北形成了以女真族人为部落的格局,最终努尔哈赤带领本族人,统一了女真各部,随后皇太极继承了他的位置,进一步将女真部落扩大到整个东北。

image.png

  皇太极晚期,女真部落已经可以跟明朝相抗衡,甚至已经开始明威胁到明朝的国土安全,这个时候女真改名叫做清,随后一系列发生的事情,我们大家都知道,明朝在与清朝斗争中失败了,最终明朝亡于内忧外患之中,清朝趁机入主中原。

  在康熙帝的时候,康熙就教导自己的子孙要多学知识,他们为了更好的统治汉人,皇帝必须请国学的老师来教他们课程,为的就是让他们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康熙统治清朝60多年,在他统治时期,清朝国力逐渐强盛,成为了当时的世界强国,康熙本人对于科学,非常感兴趣,所以当时清朝并不是那么闭关锁国,经过雍正帝的继续奋斗,清朝的国库相较于之前,增加了大概一倍之多,但是雍正帝并不是一个长命的皇帝,执政十几年之后归天。

image.png

  乾隆帝上台之后继续采取刺激经济的政策,由于之前康熙帝和雍正帝打下的坚实的基础,乾隆帝在执政不久之后,又将清朝推向了一个高峰,这个时候清朝的国力可以说空前的强大当时,清朝的黄金占世界的大概一半之多,可见当时的大清有多少钱。而这时候清朝也开始了盲目的自大采取了闭关锁国的政策,从此清朝开始跟世界隔绝,而在这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英国、德国、法国等欧洲工业强国开始逐渐崛起,他们通过海上贸易逐渐到达了中国经济核心,可当时中国并没有开自己的海关也坚持不开,最终英国人采取武力以坚船利炮开敲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国近代的屈辱史也就从此开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