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纪氏为什么生下朱佑樘就死了?

  明宪宗朱见深神情颓废,非常思念死去的儿子,对镜自照,只见头上又多长出树根白发,不禁更加的黯然神伤,不由得地长叹到:“朕老了,尚无子嗣!”

  这时,站在他旁边帮他梳头的太监张敏,一下子伏到在地,边磕头便说:“请万岁爷恕罪,让奴才直言相告,万岁早已有子嗣了。”

  朱见深一听,大吃一惊,忙转过头来,急忙地问道:“此话怎讲,朕哪里还有什么子嗣呀?”

image.png

  张敏于是把皇帝已有子嗣的来龙去脉,仔细地向明宪宗说清楚了。

  明宪宗有了儿子,便是以后的朱佑樘,但是他的生母纪氏,因生了朱佑樘,被明宪宗封为淑妃,刚住进永寿宫,便突然身故了。

  对于的纪氏的死,确实是有蹊跷的,但是明宪宗对纪氏的死,显得很平静,既不追查纪氏的死因,也不将凶手治罪,这里面的原因,或许只有万贵妃最清楚不过了。

  纪氏是一位叛酋的女儿,但却生得美丽、聪颖,她是平复叛乱以后,被掳掠入宫的。

  明宪宗偶遇纪氏,相谈以后,感觉纪氏语言得体,颇有才华,冲动之下,便临幸了纪氏。纪氏很幸运,竟然怀上了皇子。

  怀上皇子,纪氏应该很高兴,但是,纪氏却是忧心忡忡,寝食难安。

image.png

  原来万贵妃万贞儿自从自己的儿子死后,再也不能生育,仗着明宪宗对她的专宠,横行无忌,就连皇后也对她退避三舍,毕竟明宪宗先前的吴皇后,因为当上皇后,不到一个月,便因礼节问题,训斥了万贞儿的事情,被明宪宗废后了。

  自从万贵妃的儿子死后,她的心理有些扭曲了,她一旦知道宫中的那个女子,便千方百计的使其坠胎,而且手法是极其残忍的,这让后宫的妃嫔一旦怀孕以后,听到万贵妃的名字,都谈之色变。

  万贵妃在后宫的耳目众多,纪氏的秘密最终还是被万贵妃知道了,万贵妃并没有放下怜悯之心,按照先前的做法,依法炮制。

  被派去的宫女,因为以前和纪氏有些交情,很同情她,只让他吃了一点儿坠胎药,便回复了万贵妃。

  万贵妃生性多疑,为了让事情做得更加的彻底,她便将纪氏遣送到宫外的安乐堂,安乐堂在宫城外的西内,这是一处宫外的冷宫,人迹罕至。

  到了安乐堂不久以后,纪氏由于做事小心谨慎,便悄悄的生下了一个儿子,他就是后来的孝宗皇帝朱佑樘。

  当纪氏生下儿子后,虽然很高兴,但是一想到万贵妃,就头皮发麻,心惊胆战。

  纪氏知道,她生儿子这件事情,迟早是会被万贵妃知道的,到了那个时候,不但皇子死于非命,自己也会惨死,更会牵扯到好心的派来强迫坠胎的宫女。

  纪氏考虑再三,决定亲手结束皇子的性命。但幸好守门的太监张敏及时的阻止,并说皇帝到现在还没有子嗣,怎么能抛弃呢?只要平时小心一些,万贵妃是不会发现这件事情的,毕竟这里是冷宫。

  幸好,在紧挨着安乐堂的旁边,住着一位被废的皇后,她就是吴氏。共同的命运,让两颗受伤的心,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她们互相鼓励着对方,如同火中取暖。这样使本来脆弱不堪的纪氏,变得慢慢的坚强起来。

  她们共同对付万贵妃和万贵妃派来的心腹,时间一久,便觉得更是游刃有余。

  眼前艰难的困境,并没有使纪氏和吴皇后失去信心和动力,她们悉心地照顾着皇子,这样一晃就熬过了六个春秋。

  但是明宪宗对这件事情,却一无所知。

  当明宪宗知道自己有儿子以后,惊喜交加,怀疑自己在做梦,便迫不及待的摆驾至西内,派张敏去领皇子前来见面。

  明宪宗眼巴巴地坐在堂上等候,之间一个身穿红色衣服,散发披肩的男孩,直奔堂前,一见到他,便双膝跪地,说:“儿臣叩见父皇。”

  明宪宗突然听到这在梦里似从相识的声音,他不由得悲喜交加,百感交集,眼泪不听使唤地,从眼眶里尽情的滑落。

  明宪宗一把把儿子抱入自己的怀中,放在膝盖上,仔细端详许久,才喃喃地说:“这孩子长得像我,确实是我的儿子!”

  宪宗高兴万分,立即封纪氏为淑妃,又命礼部会议,替皇子定名为朱佑樘。

  一时间,冷寂多年的后宫,热闹非凡。

  但是有一个人,却是恨得咬牙切齿,她就是万贵妃。

  当她知道这件事情后,终日破口大骂:“群小欺哄我!”

  正当纪淑妃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就在纪淑妃刚住进永寿宫不久以后,便无故身亡了。

  对于纪淑妃的死,明宪宗并没有表现出大动干戈的态势,毕竟纪氏是皇子的母亲。纪氏的死,明宪宗表现的异乎寻常的平静,既不追究纪氏的死因,也不将凶手治罪,此事便不了了之了。

  关于纪氏的死因,万贵妃是脱不了干系的。毕竟万贞儿是明宪宗专宠了一辈子的皇贵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